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2020總統府元旦升旗 台上齊唱國歌 台下挺英、挺韓派隔空叫陣

  316
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後)1日早上出席 「中華民國109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升旗儀式完 成後與表演的電音三太子擊掌。&nbs...

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1)

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後)1日早上出席 「中華民國109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升旗儀式完 成後與表演的電音三太子擊掌。&nbs...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2020年元旦升旗典禮今(1)日一早在總統府前登場,蔡英文總統在陳建仁副總統伉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陪同下出席。由於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典禮飄滿政治味,台下參與典禮的民眾也分為挺英、挺韓派,兩方支持者於現場隔空叫陣。

今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以「2020攜手同心 台灣前進」為活動精神,還特別邀請台灣第一線防檢防疫人員嚴格防守非洲豬瘟的5名防疫英雄、在世界各級比賽大放異彩的15名棒球選手加上40名扶輪社的交換學生共同領唱國歌。

由於2020總統大選已進入倒數階段,選情益趨緊繃白熱化,台下參與典禮的民眾也分為挺英、挺韓派,兩方支持者隔空叫陣,現場亦發生一些小插曲。

中央社報導,國歌開始演奏前,有一名民眾高喊「韓國瑜是騙子」 遭國安人員帶走;升旗結束後,數名民眾在府前廣場高喊「蔡英文下台」,也遭維安人員請出場。

另外,場邊還有不少民眾分別比出韓國瑜和蔡總統的競選號次相互較勁,所幸雙方並未發生衝突。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53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