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總統府公布2020年春聯 「風調雨順 民富國強」

春聯及紅包袋將自12月31日起至1月22日限量發送

  802
總統府12月30日公布2020年春聯及紅包袋(照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12月30日公布2020年春聯及紅包袋(照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台北報導)總統府今(30)日公布總統府印製的2020年春聯及紅包袋設計樣式,其中春聯賀詞「風調雨順 民富國強」,象徵新的一年百工百業繁榮興盛、國家富庶安康。

2020年農曆新年將至,為迎接「鼠」年到來,並傳達總統、副總統的新春祝福,總統府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總統府印製的春聯及紅包袋設計樣式,祝福國人新的一年平安吉祥、萬事如意。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表示,2020年總統暨副總統新年賀詞為「風調雨順 民富國強」,風調雨順出自《舊唐書》,形容天候穩定、五穀豐收、國人豐衣足食的景象,而民富國強出現在《吳越春秋》,強調國家強盛來自於人民生活富足。

張文蘭指出,這八個字象徵新的一年百工百業繁榮興盛、國家富庶安康,這不僅是對於新年的祝福及期許,更是政府施政努力的方向。

此次擔任新年賀詞的題詞書法家為陳一郎,他常年致力於古帖的鑽研,會通各項書法體,近年也多次幫總統蔡英文署名的春聯揮毫。

至於新年紅包袋,則是由為台灣新生代設計師王胤卓操刀設計,透過紅包袋上方咬著元寶的金鼠,以及綿延不絕的金線與錢幣組成「2020」圖像,意味著財富綿延不絶,經濟蓬勃發展。

此外,紅包袋上大小錢幣相互襯托,除了讓構圖更加活潑外,下方的較大的錢幣同時象徵國家根基穩固,人民安居樂業。

總統府表示,春聯及紅包袋將自12月31日起至1月22日止配合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發送。除元旦日開放參觀時間自上午9時至下午4時,每週一至週五平日開放參觀時段為上午9時至11時30分。

未能前來總統府索取春聯、紅包袋的民眾,也可就近至行政院中部、雲嘉南區、南部、東部,以及金馬聯合服務中心洽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總統府公布2020年春聯 「風調雨順 民富國強」

2020年總統府春聯及紅包袋(照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33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