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台灣2020大選】高雄市議會混亂中閉幕 綠委舉牌抗議市長落跑•藍委高喊凍蒜

至於有媒體民調稱,韓國瑜民調落後蔡總統37個百分點,朱立倫說,關鍵在最後一個月

  192
 綠營議員舉牌抗議韓國瑜市長落跑 (中央社)
 綠營議員舉牌表示要光復高雄市 (中央社)

綠營議員舉牌抗議韓國瑜市長落跑 (中央社)

綠營議員舉牌表示要光復高雄市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今(12)日閉幕,民進黨市議員在主席台前舉起「韓國瑜對不起高雄人!」等抗議字牌,國民黨則高喊「韓國瑜凍蒜」,雙方相互較勁,讓定期會在混亂中閉幕。

代理高雄市長的高市副市長葉匡時,以及市府局處長今天都出席閉幕式。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於中午12時15分宣布定期大會閉幕後,民主進步黨高市議員高閔琳等人分持「光復高雄重返榮耀」、「韓國瑜對不起高雄人!」等字牌,在主席台前一字排開,表達抗議。陸淑美企圖制止,但無效。

中央社報導,國民黨籍的陸淑美隨後在閉幕致詞時,說明市議會審定明年度高雄市政府總預算新台幣1465億多元,另也祝福「韓國瑜高票當選」

陸淑美的祝福一出,在場中國國民黨高市議員馬上高喊「韓國瑜凍蒜」,議場內民進黨高市議員則回敬「落跑市長、韓國瑜對不起高雄人」、「落跑市長、逃避議會」。藍綠雙方充滿挑釁意味的口號此起彼落,讓定期會在混亂中劃下句點。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在9月25日開議,今天(12月12日) 閉幕。高雄市長韓國瑜自10月16日起請假投入總統大選,總質詢及總預算交付都由葉匡時代理。

另一方面,外傳國民黨內預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將贏總統蔡英文10萬票,但另有媒體最新民調稱,韓國瑜落後蔡總統37個百分點左右。

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今天表示,韓國瑜的非典戰法,造成草根民調和主流民調產生滿大誤差,但選戰最後一個月是關鍵,像是棒球比賽的第8、9局,好好努力,就算落後也能逆轉勝。

朱立倫下午前往立委參選人蔣萬安競選總部為蔣萬安加油打氣,朱立倫受訪時坦言,草根性民調跟原本的主流民調有誤差,但到底是什麼情況,要到最後才能看出結果,畢竟選戰關鍵是最後一個月。

至於韓國瑜日前喊出民調「蓋牌」是否影響立委選情,朱立倫說,一開始可能會,但大家會慢慢理解,像他陪很多立委參選人勤跑基層、直接面對選民,那種反應才是最準的。

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鬆口參選2024總統,並稱對手可能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朱立倫說,乾脆討論2040比較快,2020選戰倒數一個月,談到選後都是典型失敗主義、敗選模式,絕不可取,他們一定全力以赴。

談及香港議題,中央社引述朱立倫說,民進黨只會吃香港豆腐,若真正關心香港的人權,就會有很多具體的作法,包括推動難民法,這是台灣加入兩公約對人權的關懷。不只是對香港,全世界需要時都要給予關懷,但民進黨只有政治和選舉考量。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25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