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20國新住民齊聚屏東 國際移民節封街以待

  535
(圖/ 屏東縣政府)
(圖/ 屏東縣政府)

(圖/ 屏東縣政府)

(圖/ 屏東縣政府)

(台灣英文新聞/ 李文潔 綜合報導 )響應聯合國「國際移民日」,屏東縣政府12月8日結合青島街勝利星村營造國際村氛圍封街舉行,現場超過20個國家,60個文化攤位,還有來自越南、印尼、泰國、日本、墨西哥、緬甸、俄羅斯、中國等8個國家新住民以行李箱「我和我們」為主題的文化開箱特展。

活動由內有新二代團員新南國小醒獅戰鼓團揭開序幕,各國文化展演輪番上陣,在新住民遷徙行李開箱特展中,透過八個國家的文化特展,訴說不同故事。

來自俄羅斯的湯雅帶著爺爺二次世界大戰的胸章、日本的志甫一成帶著爺爺留下來的拖鞋、緬甸的本秋擔心語言的差異帶著漫畫及小說當寄託、墨西哥的泓如習慣母國年曆帶著年曆到台灣,來到台灣後將想念放在資訊世代的FB及Line裡,現了新住民姊妹來台灣的故事,引起在場民眾極大的迴響。

移民節主視覺由動漫藝術家辛克甄(美緒老師),以「多元文化守護台灣」為主體設計,無師自通的她天生就為藝術家,整理各國特徵與特色用Q版圖像呈現,目的就是要讓民眾更容易認識各國新住民。同時她也笑說:自己與來自日本的先生志甫一成結婚最大的差異就來自文化的不同!但慶幸的事,婚後她還可以跟大家一起生活,守護在台灣的幸福。

活動現場除了異國美食及文化展演,更有來自閩、客、原住民族以及其他國家的童玩體驗,現場推廣印尼童玩「Congklak」(播棋)的王玉玲來台13年,兒子郭俊佑參與內政部移民署辦理108年新住民及其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榮獲家庭組優選,面對語言及文化教養上的差異

王玉玲2019台灣燈會、新住民市集以及國際移民節,都以行動力挺屏東新住民照顧服務,目前從事移工翻譯的她,期許自己未來也能為移工朋友倡議。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0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