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有洋蔥!班克西揭曉聖誕新作 關注英國流浪漢問題

影片主角「會不會是Banksy本人?」

  938
班克西聖誕新作現身英國伯明翰(圖擷取自班克西Instagram)

班克西聖誕新作現身英國伯明翰(圖擷取自班克西Instagram)

(台灣英文新聞/劉怡均 綜合外電報導)流浪漢變成聖誕老公公?知名街頭塗鴉藝術家班克西作品出現在英國街頭,引起大批人們注意,更進一步揭露當地流浪漢問題。

國際知名藝術家班克西(Banksy)於昨(9)日晚間在個人社交平台Instagram刊登一段影片,可見夜間一位名叫Ryan的流浪漢坐在街邊長椅上,喝完了飲料後整理了下身邊的行囊,便倒頭靠在上面入睡,而「拉」著長椅的正是兩隻麋鹿。

該影片出現在英國工業大城伯明翰(Birmingham)的珠寶區(Jewellery Quarter),更不禁讓人將長椅和雪橇、流浪漢及聖誕老人連想在一起,截至今(10)早已超過240萬點閱率。

班克西在影片內文提及,在這拍攝的20分鐘內,有路人經過時給予Ryan一杯熱飲、兩根巧克力棒、以及一個打火機,然而,Ryan並沒有主動要求過什麼。

BBC 報導指出,在發文數小時後,該壁畫就被破壞,有人將麋鹿鼻子噴成紅色的。現在塗鴉周邊已設有護欄,但仍有民眾試圖跳過去闖關。

塗鴉對面的珠寶店Vault 88,其老闆Pete Smith指出,上週五(6日)他上班時已經看到該畫,但自從班克西在Instagram上發文後,吸引大批人潮參觀。

珠寶街商業促進會(Jewellery Quarter Business Improvement District)成員Luke Crane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保存該作品。

Crane 指出,他們已和當地協會及其他組織合作,試圖解決該區域遇到的流浪漢問題,也因此很開心看到作品出現在這。

有人在該貼文下方留言質疑,「會不會Ryan就是Banksy本人?」這也是不無可能,畢竟班克西是位神秘又調皮的藝術家。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暖心十足又充滿創意的作品吧!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3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