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臺灣歡慶菲律賓聖誕節活動 桃園市府廣場現南洋風

  342
桃園副市長游建華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班納友一同欣賞菲律賓朋友的創意聖誕節裝飾。(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桃園副市長游建華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班納友一同欣賞菲律賓朋友的創意聖誕節裝飾。(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每年在台舉辦菲律賓聖誕節活動(Paskong Pinoy),今年移師桃園,8日近千名菲律賓移工齊聚,提前歡度聖誕節慶,為周末的桃園市府前廣場,增添了幾分南洋風情。

菲律賓聖誕節活動同時也舉辦環保聖誕燈飾競賽,以瓶蓋、廢棄回收物製作,還有創意服飾走秀,菲律賓移工們無不展現本領,創意十足;另設有29個園遊攤位,有菲律賓美食、特色物品等。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班納友說,在鄭市長帶領下,桃園文化多元、族群多樣,也包容各國在桃園工作的人民,菲律賓朋友飄洋過海來台,對台灣產業、家庭服務的貢獻甚多,藉聖誕節活動讓菲律賓移工、新住民朋友在異鄉也能感受到家鄉過節歡樂氣氛與溫暖。

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桃園外籍移工人數是全國第一,移工們來到桃園工作,也為當地帶來豐富的南洋文化。桃園市府和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睽違7年,再度合辦聖誕節活動,市府也邀請桃園在地敦青舞蹈團和菲律賓知名歌手、表演團體輪番演出,達成文化交流目的。(新聞轉載自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5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