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川普特赦感恩節火雞 暗諷民主黨彈劾調查是「騙局」

川普被控今年7月25日,違法透過電話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調查2020美國總統大選可能的勁敵拜登父子。民主黨因此展開調查,準備彈劾川普。

  510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26日依傳統在白宮特赦兩隻感恩節火雞。川普忍不住拿自己遭彈劾的事情開玩笑說,火雞已經收到傳票,週四(28日)感恩節當天將前往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家的地下室(作證)。

綜合美聯社與中央社報導,火雞是美國感恩節大餐中不能缺少的美食,為了展現感恩節的深刻意涵,美國歷任總統有特赦感恩節火雞的傳統,但直到老布希(George H.W. Bush)擔任美國總統時,在白宮公開特赦火雞,這個儀式才成為慣例。被特赦的火雞,將可逃過遭宰殺的命運 ,在維吉尼亞州一處農場安享餘年。

川普26日按照傳統,偕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火雞特赦儀式,川普小女兒蒂芬妮(Tiffany Trump)也出席這場活動。

正面臨彈劾危機的川普,不忘拿這兩隻分別叫做「麵包」(Bread)與「奶油」(Butter)的火雞大開玩笑。

他對這兩隻即將被特赦的火雞「麵包」與「奶油」讚賞有加地表示,牠們不論面對任何情況總能處變不驚,「這非常重要,因為牠們已經收到傳票,必須在週四出現在(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家的地下室(作證)」。

川普同時對兩隻火雞表示,「你們和先前(謝安達傳喚的)那些證人不一樣,至少你們先跟我見過面了。」

美聯社報導,謝安達在國會訪客中心地下室進行關於彈劾案的秘密調查與聽證會,遭到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抨擊。不過死對頭謝安達所屬的民主黨則強調,秘密調查非常重要。

川普同時宣稱那些所謂的證人當中,有些人他根本不認識。他還抨擊民主黨的彈劾調查根本就是「騙局」。

川普被控今年7月25日透過電話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調查2020美國總統大選可能的勁敵拜登(Joe Biden)父子。由於要求外國勢力干預美國大選,是違法的舉動。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為此舉行過多場公開與秘密聽證會。

另一方面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26日也表示,將於12月4日展開司法委員會首次彈劾調查聽證會,並邀請川普出席。不過按照目前的行程, 川普當天應該會在倫敦出席北約會議。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1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