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收受中國資金 中天中視聲明駁斥

一名投奔自由人士自陳為中國當局在香港、台灣及澳洲涉入間諜行動,並將有關中國政治干預的重要情報資料提供給澳洲官員。(圖取自世紀報網頁thea...

一名投奔自由人士自陳為中國當局在香港、台灣及澳洲涉入間諜行動,並將有關中國政治干預的重要情報資料提供給澳洲官員。(圖取自世紀報網頁thea...

中天電視、中視今(23)天傍晚發出聲明,表示受到指控收受中國共產黨資金、透過新聞影響台灣選情為不實,要求報導媒體更正,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一名中國人對澳洲媒體提供有關資料,證實中國以間諜手段透過台灣媒體意圖影響明年台灣選舉。台灣媒體今天也報導該訊息,並點名台灣多家媒體,包括平面媒體及電視台,中天電視、中視都在名單之中。

法新社今天引用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旗下媒體指出,叛逃者名為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已把在香港的中國資深軍
事情報官員身分資訊交給澳洲反間諜機構,還提供這些官員如何在香港、台灣、澳洲籌資及領導活動等細節。

中天電視駁斥接受中共資助,表示中天電視在台灣依法經營,也接受主管機關的監督,並沒有收受來路不明的金錢,中天電視也強調,「歷年財報均接受會計師嚴格審核,絕無不法」,並且聲明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也要求刊載媒體立刻更正。

中視則發出聲明表示,從未收受不當金錢,要求刊載媒體更正道歉,也將保留法律追訴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