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美國●日本●歐盟關注台灣總統大選 選民在「5個討厭」中掙扎

2020台灣選民的無奈 ● 在「5個討厭」中徬徨掙扎

  1816
(圖片來源:playbuzz.com)

(圖片來源:playbuzz.com)

台灣即將到來的2020大選,將要選出總統、副總統、國會議員(立法委員)等,也就是主導未來台灣國家主要事務的政治人物。

台灣面臨近年最大的國際外交壓力,國內的政治、經濟、社會等氛圍也是極端嚴峻與浮動。

綜合觀察國際與台灣各界的深層反應,研究發現2020台灣大選選民的投票取向,竟然是在「5個討厭」中掙扎抉擇。

所謂的「5個討厭」是:第一「討厭中國」、第二「討厭韓國瑜」、第三「討厭蔡英文」、第四「討厭中國國民黨」、第五「討厭民進黨」。

中國為什麼令台灣人討厭?台灣人擁有民主制度的社會、人民有充分的言論自由,這些就像空氣一樣,是台灣人生活中自然存在的一部分。中國近來用盡一切手段,強奪台灣的邦交國,並想加速併吞台灣,剝奪世界華人唯一最好的民主自由天堂。

韓國瑜為什麼令人討厭?韓國瑜自從今(2019)年初擔任高雄市長以來,幾度議會質詢失焦,網路瘋傳他的實況,韓國瑜不但是怠惰不知長進的行政首長,還很愛說空話、說大話、製造新型族群分裂。從網路、電視等各式媒體的傳播與聲量,可以發現中間選民和年青人普遍討厭韓國瑜。

蔡英文為什麼令人討厭?蔡英文在過去4年的完全執政,愧對當時讓她當選總統的台灣人民的託付,在民進黨掌握立法院過半席次之下,沒有兌現執行選前的治國承諾,甚至讓稟持先人性命血汗換來的台灣主體意識族群產生分裂,讓台灣國力在世界科技潮流與民主思潮中停滯不前。

中國國民黨為什麼令人討厭?中國國民黨承續過去對台灣的白色恐怖統治思維,自中國大陸敗亡終至而能存續於台灣,卻不飲水思源,縱然所轄範圍只剩台灣,卻仍然沒有「台灣第一」的主體意識,黨魂深處仍是又紅又統;黨的權利與資源都是少數權貴私相授受,極端忽視無權無勢的年輕人。

為什麼民進黨令人討厭?「維持現狀」竟然成為民進黨執政的核心價值、立法強制公投與大選分離、「愛台灣」口號等,而民主政黨政治的建樹成果卻令人失望;黨內派系當道,形成派系引領治黨治國,進而喪失黨內前輩用生命換來的民主黨德黨魂,逐漸成為畸形政黨。

距離選舉投票剩下大約50天的現在,沒有看到參選人的系統性政策與施政規劃的提出與辯論,有的都是意識型態、誘導欺騙詞藻、族群分裂口水戰。

無奈啊!無奈!!2020台灣大選,台灣選民只能從「5個討厭」中做選擇嗎?!

【相關報導】資深媒體人楊憲宏:「五個討厭」都不要 政黨票投「一邊一國行動黨」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5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