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中執會14日晚通過名單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莊瑞雄第10

卓榮泰與黨內各派系代表14日下午至總統官邸繼續協調,在總統蔡英文出手後,民進黨中執會晚間迅速通過。

  885
主席卓榮泰14日晚召開記者會,公布不分區名單。中央社
左起依序為游錫堃、吳玉琴、莊瑞雄。(中央社檔案照)

主席卓榮泰14日晚召開記者會,公布不分區名單。中央社

左起依序為游錫堃、吳玉琴、莊瑞雄。(中央社檔案照)

更新時間: 2019-11-14 22:21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14)日晚迅速通過不分區名單,現任不分區立委吳玉琴列第1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列安全名單第7名;原本要參選屏東縣第2選區立委的莊瑞雄,轉列不分區第10名。

中央社報導,原本排名第1的原住民族電視台國際新聞編譯洪簡廷卉被拿掉,原第2名的羅美玲改為第4名,第1名改為現任不分區立委吳玉琴,第2名則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一波三折。昨(13)日下午中執會對名單無法達成共識,今上午11時30分再戰。後來,卓榮泰與黨內各派系代表約下午4時轉至總統官邸繼續協調,在總統蔡英文出面協調後,民進黨中執會晚間迅速通過。

黨內人士表示,海派一度傳出改列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出任不分區立委,最後仍由三立主播林楚茵出線。外界質疑民進黨推動黨政軍退出媒體,反對政媒兩棲,結果媒體大亨卻指定自己的員工當不分區立委,不過,經過派系協調後,林楚茵仍入列。

民進黨中執會今晚通過的不分區立委 完整名單如下:

前15名依序是,1現任不分區立委吳玉琴、2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3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4新住民代表羅美玲、5立委邱泰源、6立委周春米、7前行政院長游錫堃、8立委柯建銘、9立委管碧玲、10立委莊瑞雄、11民進黨中常委沈發惠、12新聞主播林楚茵、13立委施義芳、14前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游萬豐、15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歐蜜偉浪。

第16名到第34名依序是,16桃園民政局長湯蕙禎、17立委陳靜敏、18會計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奕睿、19前麥寮鄉長許忠富、20律師張菊芳、21中正大學教授呂建德、22兒童閱讀教育推廣老師陳培瑜、23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24礁溪鄉農會總幹事李淑芬、25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

26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27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28前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理事長董建宏、29前立委林世嘉、30律師黃帝穎、31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趙心瑜、32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蔣念祖、33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理事長楊聰榮、34民進黨新聞部主任楊懿珊。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中執會14日晚通過名單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莊瑞雄第10圖/中央社

更新時間: 2019-11-13 22:35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34席名單拍板14日送中執會討論 游錫堃列第8名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明(14)日早將繼續開會討論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經民進黨提名委員會今(13)日晚間召開會議後,拍板34席不分區提名名單,送明中執會討論通過。

《自由》報導,14席不分區安全名單曝光,前四名為原民台前主播洪簡廷卉、新住民代表羅美玲、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作為下屆國會龍頭人選的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則列第8名。

第5名至第7名為現任不分區專業組,包括立委吳玉琴、邱泰源、周春米;第8名開始為政治組,第8名游錫堃、第9名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第10名立委管碧玲、第11名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第12名主播林楚茵、第13名立委莊瑞雄、第14名僑務委員游萬豐。至於現任不分區立委施義芳則落在第15名。

相關新聞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 中常委不滿吳敦義列安全名單、憤而退席!

更新時間: 2019-11-13 16:18

首次發稿: 2019-11-13 10:45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難產?! 中執會順延至14日上午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民進黨今(13)日將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不過根據最新消息,疑似因為名單喬不攏,民進黨中執會將延至明天(14)日上午11時30分再議。

稍早有報導指出,立委柯建銘、管碧玲、前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都在安全名單之內,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納入安全名單,布局問鼎立院龍頭意味濃厚。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游錫堃估列安全名單 拚問鼎立院龍頭

另外,民進黨安全名單也規劃年輕原住民代表、年輕公民社會代表、以及新住民代表。包括來自台東建和部落卑南族的洪簡廷卉,她是原住民族電視台國際新聞編譯,擔任過LIMA台灣原住民青年團團長、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常務理事等,及曾在去年以核養綠公投,與主張續用核電的黃士修同場辯論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

中央社引述民進黨黨內人士12日晚間表示,蘇嘉全已經數度公開聲明放棄不分區立委連任,黨內人士透露,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將列不分區立委。該人士表示,除外傳的排名第14位外,也不排除比照蘇嘉全模式,列政治組排序第7名。

相關新聞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 中常委不滿吳敦義列安全名單、憤而退席!

卓榮泰日前表示,他設定的不分區安全名單目標是15席、16席,應該是15席上下,民進黨會一直努力;不過,民進黨內預估的安全名單為12席到14席,因此黨內競爭激烈。

據了解,目前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柯建銘、管碧玲、沈發惠、范雲都可望列入安全名單;現任不分區立委目前以施義芳、邱泰源、林靜儀、周春米列入安全名單呼聲也高。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幾番波折,先是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引發派系不滿,導致10月16日中執會因出席人數不足流會,延至10月23日才成立提名委員會。此外爭取列入不分區的立委蘇震清因捲入誠美材掏空案,經廉政委員會邀蘇震清說明後,確認暫不立案。

在蔡總統出手後,蘇家風暴出現轉機。原本投入屏東第一選區立委選舉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妻子洪恒珠昨(12)日中午宣布退選,競選總部與輔選人員都將轉為小英後援會;另外,蘇震清7日已將戶籍遷到第2(屏南)選區潮州鎮,因應選民勸進參選。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12日晚間開會,據了解,有人提出莊瑞雄與蘇震清互換的方案,也就是,原參選屏東縣第2選區的莊瑞雄改列不分區,原爭取不分區的蘇震清改參選屏東第2選區。

不過提名委員會無法達成共識,13日中執會前將再次開會討論。

相關新聞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 中常委不滿吳敦義列安全名單、憤而退席!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53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