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情資有誤? 南韓國情院更正:12月川金會僅是北韓的目標

  254
圖片取自www.facebook.com/WhiteHouse

圖片取自www.facebook.com/WhiteHouse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昨(4)日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宣稱,掌握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決定在12月左右與美國總統川普第4次會晤的情資。但稍晚又改口表示,12月舉行川金會只是北韓的一個目標。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長李惠薰4日稍晚表示,12月舉行川金會只是北韓的一個目標,稍早關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劃12月左右會見美國總統川普的記者會內容不實。

報導指出,國會情報委員會4日在對國家情報院進行國政監查的過程中,國會情報委員會幹事舉行記者會透露金正恩計劃12月會見美國總統川普。

但由此引發出不少北韓和美國已商定12月舉行第4次高峰會談的報導,隨後李惠薰在與國情院協商後,重新發佈上述更正內容。

李惠薰表示,北韓或將爭取於12月初之前舉行北韓和美國工作層磋商,這是國情院據此進行的合理推測。並且考量到金正恩在前兩次川金會之前的動向,因此國情院認為金正恩年內可能再度訪問中國。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2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