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台灣北市府顧問傳性騷擾「學姊」黃瀞瑩 劉嘉仁請辭靜待調查

劉嘉仁今天(4日)發表聲明說,已向市長柯文哲提出辭呈,強調對自己清白深具信心。

  545
左為黃瀞瑩, 右為劉嘉仁 (中央社檔案照片)

左為黃瀞瑩, 右為劉嘉仁 (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顧問劉嘉仁傳出性騷擾副發言人黃瀞瑩,他今天(4日)發表聲明指出,已向市長柯文哲提出辭呈,並靜待調查結果,強調對自己清白深具信心。

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市長柯文哲已准辭。

日前劉嘉仁傳對黃瀞瑩性騷擾,常以討論行程為由,找黃瀞瑩到顧問室,並把門關上,還常傳訊息給黃瀞瑩,讓女方感到不舒服。柯文哲決定先將2人「隔離」,工作上不再共事,台北市政府也依性騷擾防治工作程序,成立委員會進行調查。

綜合《聯合》與中央社報導,劉嘉仁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此事已造成家人困擾,對市府團隊也造成困擾,因此主動向柯文哲市長請辭接受調查。期待調查作業完成,報告提出的那一刻到來。

劉嘉仁說,「對於我的清白,我深具信心」。

他在聲明中指出,在進入市府體系前,他在醫界從事社區醫療服務長達20年,協助醫療團隊一同照顧病患並勇於承擔,而長年的服務經驗,他的工作總是與在社會中的弱勢站在一起,「為這片土地的公共服務,是我的歸屬。我將繼續努力」。

《聯合》今報導,劉嘉仁與被網友暱稱為「學姊」的黃瀞瑩共事期間,就連下班後也用LINE狂傳「問候訊息」。但劉嘉仁則強烈抗議「性騷擾」三個字,他說自己問心無愧,「我有老婆、孩子,這會讓他們承受不可承受之重」。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日表示,已按性騷擾防治工作程序成立委員會進行調查,一個月內會有結果。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2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