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泰國王妃詩妮娜「狐假虎威」爭王后大位 慘遭廢妃並撤所有軍銜

幾天前泰國眾議院剛剛通過一項緊急命令,強化泰王的軍事控制權。兩起事件是否有所關聯,令人好奇。

  1475
王妃詩妮娜駕駛軍機的照片,曾引起泰國社會議論。美聯社
圖為瓦吉拉隆功(左)和詩妮娜合影。美聯社

王妃詩妮娜駕駛軍機的照片,曾引起泰國社會議論。美聯社

圖為瓦吉拉隆功(左)和詩妮娜合影。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泰王瓦吉拉隆功今年(2019年)7月才冊封34歲的少將詩妮娜為妃子,時隔不到3個月,他昨(21)日在政府公報上宣布,由於詩妮娜一直想爭王后大位,因此泰王以「不忠」為由,撤銷詩妮娜所有軍銜和妃子頭銜。

泰國王室向來被視為神聖不可侵犯,也受誹謗法令保護。任何人若公開議論王室可能被扣上誹謗或侮辱王室的罪名,可被判刑最長15年。

中央社報導,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今年5月初加冕典禮前和蘇堤達(Suthida Vajiralongkorn)結婚,並冊封她為王后蘇堤達(Queen Suthida)。7月28日又冊封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為妃子。

詩妮娜有少將軍銜,這是1932年泰國實施君主立憲制以來,泰王首度納妃。

然而,泰國政府公報21日刊登泰王署名的公告表示,由於詩妮娜一直阻撓蘇堤達擔任王后,想要自己當王后,雖已當上妃子還心生憤恨、不知滿足,借國王之名狐假虎威為己牟利,因此泰王撤銷詩妮娜所有的軍銜和妃子頭銜。

泰國王室宮務處8月26日罕見地公布詩妮娜的照片和簡歷,除了有詩妮娜和瓦吉拉隆功穿正式服裝的照片外,還有兩人身著軍服的合照。詩妮娜的獨照包括她在軍機上準備跳傘的畫面,還有多張她駕駛軍機的照片,令泰國社會一片譁然。

當天公布的還包括她的簡歷。詩妮娜生於1985年1月26日,現年34歲的她,是北部難府(Nan)人,2008年畢業於陸軍護理學校,具有護理專科的學士學位。詩妮娜曾受過叢林軍事訓練、參與夜間跳傘及私人駕駛課程等。

在此之前也就是10月17日,泰國眾議院剛剛通過一項緊急命令,強化泰王的軍事控制權。根據這項緊急命令,駐在曼谷的第1步兵團和第11步兵團的部分兵力和預算,將從軍事指揮系統轉移至王室安全指揮部。也就是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可以直接指揮這些部隊。這項行政命令在10月1日生效。

泰國王妃詩妮娜「狐假虎威」爭王后大位 慘遭廢妃並撤所有軍銜

泰國王室宮務處8月公布多組詩妮娜的照片。圖為瓦吉拉隆功和詩妮娜的合照。(中央社/王室宮務處提供)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4:2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