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金正恩騎白馬登白頭山 引發揣測將有重大宣布

發布照片的北韓中央通信社,形容影像中的金正恩眼裡「閃爍著高貴的光芒」

  885
北韓官媒發佈多張領導人金正恩騎白馬登上白頭山的照片(照片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 kcna.kp)

北韓官媒發佈多張領導人金正恩騎白馬登上白頭山的照片(照片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 kcna.kp)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台北報導)北韓官媒發佈多張領導人金正恩騎白馬穿越冬季冰天雪地,抵達北韓聖山白頭山頂峰的照片,引發外界揣測這位朝鮮領導人可能將宣布重大新政策。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在發佈的照片中還附上浮誇的文字說明,形容影像中的金正恩眼裡「閃爍著高貴的光芒」,並稱金正恩騎乘白駒的行為為舉國「舉足輕重的大事。」

該通信社提及,隨行官員們相信「即將進行一次偉大的行動,再次震驚全世界,並使朝鮮的革命再向前邁進一步。」

法新社(AFP)則報導,分析人士認為,這次活動可能意味著北韓將針對其核武改變政策方向;分析師也表示,金正恩在做出重大政治決定前登上白頭山,在過去已有先例。

2017年12月,金正恩在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新加坡舉行首次峰會前夕,便曾登上白頭山頂峰。不過在2月的第二次金習會談判陷入僵局後,北韓便進行一系列導彈測試,加劇了區域的緊張局勢。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金正恩此次還參觀了白頭山附近三池淵郡(Samjiyon)一個大型建築基地,並指責美國主導國際社會對北韓施行的制裁,導致該國面臨困境。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5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