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憂鬱症靈丹妙藥 研究:戒加工食品

重點在於抗發炎

  11167
(圖/Pixabay)

(圖/Pixabay)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報導)治療憂鬱症,許多人不得不仰賴藥物,但澳洲研究發現,健康飲食也不失為抗憂鬱良方。

CNN報導,澳洲麥覺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神經心理學家Heather Francis對大學生進行研究,受試者平均年齡19歲。結果發現,減少攝取加工食品,多吃蔬果與魚類,有助減緩憂鬱症狀。

在這項研究中,受試者必須減少攝取精緻碳水化合物、糖、飲料、肥肉與加工肉類。此前多項研究已證實,高加工食品恐增加發炎反應,而發炎就是憂鬱的一項危險因子,因此地中海飲食有助排解抑鬱情緒。

參加實驗的青少年,在三週期間,每天得吃5份蔬菜、2至3份水果、3份穀類、3份蛋白質(如瘦肉、禽肉、蛋、豆腐、或魚類)、3份無糖乳品、3匙堅果與種籽、2匙橄欖油、1匙薑黃與肉桂(薑黃與肉桂具抗發炎療效)。

Francis表示,研究建議的飲食方式,並不特別限制熱量攝取,也無須費心準備。只消微調飲食內容,就能對心理健康產生助益,何樂而不為?

研究於9日刊登在期刊PLOS ONE。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5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