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對抗塑膠污染 歐洲經貿辦事處與環保署攜手淨灘

環保署這次的活動以減碳無塑為主題,在不搭設大型舞台、不使用大型音響器具等方式,利用接駁專車,以行動實踐減碳減塑作為

  749
照片由環保署提供

照片由環保署提供

(台灣英文新聞 / 林靜怡 綜合報導)為配合「歐盟氣候行動週(EU Climate Action Week)」系列活動,環保署再次和歐洲經貿辦事處至新北市八里區挖子尾海岸,共同舉辦淨灘活動。總計共約248人參加,清理約369.2公斤一般垃圾,437.6公斤資源回收物。

根據2018年美國海洋保育協會(The Ocean Conservancy)資料,全球凈灘廢棄物中,第1名是菸蒂,第2至第10名皆與塑膠製品有關,而全球的海洋生物正受到塑膠廢棄物的迫害。

環保署這次的活動以減碳無塑為主題,不搭設大型舞台、不使用大型音響器具,以行動實踐減碳減塑作為,希望呼籲大眾關注氣候變遷議等環境議題,並付諸行動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另外,在淨灘活動中,由環保署特別致贈海廢藝術品予歐洲經貿辦事處。海廢藝術品由海洋廢棄物重新拼接,賦予海洋廢棄物新生命,象徵資源再利用,並傳達環保意識,省思與珍惜身邊的物品,實行源頭減量,解決海岸廢棄物問題。

這次的活動由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共同帶領歐洲經貿辦事處、歐洲駐台外館官員、外交部人員、環保署員工、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人員及在地村里民進行淨灘,共約248人參加,清理約369.2公斤一般垃圾,437.6公斤資源回收物。

對抗塑膠污染 歐洲經貿辦事處與環保署攜手淨灘

照片由環保署提供

對抗塑膠污染 歐洲經貿辦事處與環保署攜手淨灘

照片由環保署提供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9:0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