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蠟筆小新、柯南配音員蔣篤慧驚傳過世 享年49歲

  11603
圖/蔣篤慧臉書。

圖/蔣篤慧臉書。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綜合整理)曾為「蠟筆小新」、「名偵探柯南」等動畫配音的配音員蔣篤慧驚傳過世!台北市配音工會證實,蔣篤慧罹患子宮頸癌第4期,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於今(16)日上午7時13分離世,享年49歲。

臉書粉絲專頁「VOICE音伉網」今天上午11時PO文指出,「台灣最優秀的配音員之一,蔣篤慧女士今早離開了我們,我們會永遠懷念您,願您安息,家人親友們得平安。」,貼文一公開,引起大批粉絲一片譁然。

一般民眾對「蔣篤慧」這個名字可能有點陌生,但提起他的配音代表作大家肯定對她的聲音相當熟悉,好比說《火影忍者》男主角漩渦鳴人、《名偵探柯南》男主角江戶川柯南、《進擊的巨人》女主角米卡莎、《蠟筆小新》男主角野原新之助、《Keroro軍曹》男主角日向冬樹、《幽遊白書》主角群藏馬等知名日本動畫。

此外,她也曾參與台灣自製的動畫作品及電影的配音工作,包括動畫「小貓巴克里」及電影「BBS鄉民的正義」等。

不少鄉民在ptt上表示,「太突然了,一時之間還無法接受」、「難怪柯南和小新換人好一陣子了…」。而蔣篤慧最後一次更新個人臉書是在今年6月初,當時將大頭照更新成光頭,親友陸續得知她正與癌症搏鬥,無奈最終仍舊不敵病魔,享年49歲。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45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