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更新】喜樂島聯盟推薦呂秀蓮、彭百顯 今登記為正副總統參選人

台灣選民又多了一個選擇,未必要「含淚投蔡」。另一方面,昨(16)日突然決定不參選的郭台銘,今則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描述這段期間他內心的煎熬。

  8909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左)17日帶著保證金前往中選會,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左)17日帶著保證金前往中選會,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中央社

圖/中央社

更新時間: 2019-09-17 22:00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喜樂島聯盟今(17)日召開記者會推薦呂秀蓮、彭百顯為2020年正副總統參選人。一行人並扛著一籃子的新台幣百萬元現金,步行赴中選會完成登記。

中央社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7)日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檔,完成登記申請連署為總統、副總統獨立參選人。呂秀蓮說,她很慎重也很有信心,會與彭百顯打好、打滿、打成功選戰。

這100萬元的連署保證金,是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捐給呂秀蓮的費用。

相關新聞 呂秀蓮:未來將替台灣制訂新憲法 總統只當一任

呂秀蓮說,感謝喜樂島有耐性與她溝通、說服她,她很慎重,也有信心,會打好、打滿、打成功這場選舉。

彭百顯則提到,昨(16)日晚上6時,呂秀蓮要找副手,他跟呂秀蓮報告,給他任何安排,他都不會拒絕;他很樂意,也願意盡忠職守,願意輔佐呂秀蓮,他希望能超過28萬連署,讓他們有資格參加這場競賽。

呂秀蓮說,她希望總統蔡英文這3個月不要太輕鬆,不要到處想撿槍炮,「槍炮是會反彈的」;她也提到,昨看電視發現,「怎麼郭台銘說不選了,完全與我無關」,她認為,郭台銘比她幸運,「也許有其他政黨準備說,來來來我會幫你(郭台銘)提名」。

呂秀蓮並強調,要提醒每位總統參選人,「國家不是你家」。

另一方面,昨(16)日突然決定不參選的郭台銘,今則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如下),像是描述這段期間他內心的煎熬

影片(如下)標題為: 郭台銘與中華民國永遠在一起 

相關新聞 呂秀蓮:未來將替台灣制訂新憲法 總統只當一任

更新時間: 2019-09-15 23:09

歐崇敬突退黨 稱將改選立委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 台派政黨「喜樂島聯盟」決策委員歐崇敬,13日前才到中選會領表,稱要代表喜樂島登記連署選總統,今(15)日卻傳出退出喜樂島,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八里、三芝、石門)立委。

綜合中時與東森新聞雲15日報導,歐崇敬今天在喜樂島聯盟決策委員會Line群組宣布,「至9月15日0時辭去喜樂島所有身分,包含退出黨員,並且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中時引述喜樂島發言人施正鋒表示,歐崇敬一開始說要選淡水,過完沒多久就說要選總統。對於歐崇敬到中選會領表說要選總統,喜樂島沒有同意,也沒有徵召,不料過沒多久,歐崇敬自己又說要退黨,到新北市選立委,他質疑歐崇敬這些動作,只是想要選立委,故意打知名度。

東森引述施明鋒說,歐崇敬從領表到退黨都沒有告知,卻在外面放話,他痛批「太扯了、莫名其妙的事情」、「他以為他在兒戲嗎?」

據報導,喜樂島快則周一(16日),慢則周二(17日),才會宣布總統提名人選。

首次發稿: 2019-09-13 13:25

「喜樂島」歐崇敬登記參選總統: 避免台灣選民「含淚投蔡」

(台灣英文新聞/宇妍 採訪報導) 今天是中秋節,一早中選會就陸續有人領表、登記為2020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包括釋悟善禪師,還有今年曾參加北市士林大同立委補選的陳源奇,以及「喜樂島聯盟」決策委員歐崇敬教授。

釋悟善禪師自稱史上第一位出家人登記為被連署人。陳源奇今年是第四次參加總統大選,今早再接再厲前來領表,並帶來自己畫的關公像,強調自己重視「忠義」。陳源奇不服輸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現年52歲的「喜樂島聯盟」決策委員歐崇敬教授,9月9日曾在「歐崇敬看天下」YouTube頻道宣告他將參選2020台灣總統大選,並要在辯論會上質問蔡英文總統的學歷。今天9月13日中秋節,他真的付諸行動!

今上午10點30分左右,歐崇敬前往位於北市徐州路的中選會,領表參選總統。他在接受《台灣英文新聞》訪問時表示,原本喜樂島已徵召他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但眼見喜樂島聯盟似乎不打算推出總統候選人,他決定擔起重任。因為總統候選人有帶動士氣的作用,所以他提議暫緩被徵召為立委。

但昨(12)日晚上「喜樂島聯盟」突然宣布將會在17日登記截止期限推出總統候選人,但授權主席副主席決定。換句話說,不會透過民主機制。歐崇敬向黨中央提議舉辦初選,也遭拒絕,宛如重演民進黨初選獨裁的情境。

歐崇敬表示,若黨中央真的能在17日推出呂秀蓮或賴清德參選,他沒話說。若結果是擺爛,導致支持者失望,進而含淚投票給蔡英文,他就會在9月17日最後一刻正式把一百萬支票交出去,義無反顧地參選並展開連署工作。直到11月13日中選會公布結果為止。

他強調,務必要讓「喜樂島聯盟」真正參與總統大選。這樣做不只是對「喜樂島聯盟」支持者負責,也不只是對200多位黨員負責,而是對全台灣的選民負責。唯有這樣才可以防止「打假球」,避免選民被迫「含淚支持蔡英文」的情況出現。

【更新】喜樂島聯盟推薦呂秀蓮、彭百顯 今登記為正副總統參選人「喜樂島聯盟」決策委員歐崇敬教授,中秋節前往中選會領表。(台灣英文新聞/宇妍 攝影)

【更新】喜樂島聯盟推薦呂秀蓮、彭百顯 今登記為正副總統參選人陳源奇今早也帶著關公畫像來領表。(台灣英文新聞/宇妍 攝影)

歐崇敬小檔案:

學歷

輔仁大學文學學士、國立政治大學法學碩士、中國文化大學哲學博士。

經歷

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講座教授、南華大學中日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卓越雜誌出版部總編輯、市場與行情月刊總監暨顧問、學者財經台主持人暨顧問、房地產雜誌總監暨顧問

著作

小說、詩集、專書出版近80多本,期刊論文發表103篇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2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