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第四組2020台灣總統參選人?

「喜樂島聯盟」歐崇敬宣布將參選總統

  15972
取自「歐崇敬看天下」youtube

取自「歐崇敬看天下」youtube (來源 台灣英文新聞)

(台灣英文新聞/柯錸 綜合報導)昨(9)日「喜樂島聯盟」決策委員歐崇敬教授在自製『歐崇敬看天下:歐崇敬妖西大戰蔡英文 - 假博士風暴蔡英文』節目中,揚言將參選2020台灣總統,並要在辯論會上提問蔡英文總統學歷的疑慮。

節目中,歐崇敬與妖西兩位主持人以喜感形式,針對總統蔡英文學歷的疑慮,帶入蔡英文的博士修業若是正常,應該要有能力分辨『康德、歌德、孔德』的區別。

妖西說:請螢幕前面的朋友幫忙連署,讓歐老師可以站上辯論台,去當面質問蔡英文這個問題(『康德歌德孔德』的區別)。

歐崇敬指出,為了能夠向蔡阿姨(蔡英文總統)提問『康德歌德孔德』的分別,我們報名參選總統。歐崇敬說:「我中秋節出來宣布選總統」。

我國規範總統選舉的主要法律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
(一)選舉人資格:現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繼續居住六個月以上年滿20歲之國民,有選舉權;此外,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繼續居住6個月以上,現在國外,持有中華民國護照,年滿20歲以上之僑胞,亦得返國行使選舉權。
(二)候選人資格: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繼續居住6個月以上且曾設籍15年以上,年滿40歲之國民,並經政黨推薦或公民連署之提名推薦程序,得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三)提名推薦程序:有政黨推薦與公民連署這兩種提名推薦程序。就政黨推薦者,應符合最近任何一次總統、副總統或立法委員選舉,其所推薦候選人合計得票數達5%以上之政黨,得推薦一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就公民連署者,欲參選人須於繳交連署保證金新台幣100萬元後,於45日內取得最近一次立法委員選舉之選舉人總數1.5%之連署,始得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2020台灣總統選舉,符合推薦一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資格的政黨有: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等。

若歐崇敬以「喜樂島聯盟」身分登記參選,仍須比照未獲政黨提名的獨立參選人,須在本(9)月17日申請截止日前,向中選會申請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申請時應繳交100萬元保證金。要成為明(2020)年1月11日總統大選的正式總統候選人,本次連署通過門檻須達28萬384人連署,「連署書最晚須在11月2日前送交中選會」;而若屆時連署人數不足14萬192人,保證金將被沒收。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4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