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更新】法西颱風重創日本 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中斷如「陸上孤島」

成田機場9日晚間10:30為止約有1萬4千名旅客滯留。另外往返日本與台灣的日本航空與全日空,今明兩天(9-10日)部分航班異動。

  41117
成田機場9日有大批旅客滯留 (美聯社)
圖為9日東京車站新幹線延遲通知 (美聯社)
法西颱風重創日本, 圖為東京以南的神奈川縣三浦市 (美聯社)

成田機場9日有大批旅客滯留 (美聯社)

圖為9日東京車站新幹線延遲通知 (美聯社)

法西颱風重創日本, 圖為東京以南的神奈川縣三浦市 (美聯社)

更新時間: 2019-09-16 11:33

【最新】日本千葉縣風災後仍有9萬戶停電 16日土石流警戒急撤2萬戶

更新時間: 2019-09-10 00:12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颱風法西(Faxai)侵襲日本,衝擊成田機場聯外交通,日本媒體引述成田國際機場公司(NAA)表示,截至當地時間9日晚間10:30為止,約有1萬4千名旅客滯留在航廈內。

另一方面,日本航空與全日空今明兩天往返日本與台灣的部分航班,有取消或延後起飛等異動。

根據中央社,日本航空取消今(9)日傍晚6時東京飛桃園及明(10)日上午10時桃園飛東京航班;另今(9)日傍晚6時東京飛高雄航班,延到明(10)日上午8時30分起飛,明(10)日上午9時45分高雄飛東京航班,延到明天中午12時40分起飛。

全日空取消今(9)日下午5時40分東京飛桃園及明(10)日上午8時40分桃園飛東京航班。

航班資訊 (Flight Information)

桃園國際機場連結

Taiwan's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成田機場官網超連結

Japan's Narita Airport

更新時間: 2019-09-09 20:34

颱風法西襲日本 成田機場約7千旅客滯留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日本關東今(9)日受到颱風「法西」侵襲,除造成2死61傷災情,也衝擊成田機場聯外交通,約有7千名旅客滯留機場動彈不得。

雖然部分鐵道與巴士已恢復行駛,但短時間恐怕仍難消化大量旅客。

「法西」為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在千葉市中央區刮起每秒57.5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創當地觀測史上紀錄,截至日本時間晚間6時30分(台灣傍晚5時30分),已知造成2人死亡、61人受傷,另有逾90萬戶停電等災情

中央社引述日本共同社報導,成田國際機場公司(NAA)表示,下午1時30分左右,航廈內大約有5200名旅客。機場公司表示,由於高速巴士及鐵道都停駛,所以要進出機場只能靠自用車或計程車。

日刊體育引述機場公司表示,截至下午3時止,機場內3座航廈總計有約6800人滯留。

機場公司表示,目前從成田機場發車的JR及京成電鐵等鐵道公司,還不清楚何時復駛;連接成田機場的高速公路因為禁止通行,高速巴士無法行駛。

目前只能依靠計程車及自用車進出機場,成田機場仍處於「陸上孤島」狀態。由於主要公共交通復駛時間未定,滯留機場的旅客人數還可能增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下午雖有部分鐵道與高速巴士復駛,但仍無法在短時間消化機場等待的旅客。

成田機場今天受到颱風影響,從上午9時開始重啟兩條跑道起降,許多航班依序降落。

航班異動與交通狀況可查閱 成田機場官網超連結

不過,從成田機場要前往東京都內等地的鐵道,幾乎都呈現停駛狀態,例如JR公司決定今天全天停駛,京成電鐵公司也因為鐵軌有樹木傾倒,電車無法行駛。

另外,高速公路在颱風過後仍有許多區間無法通行,所以高速巴士公司也無法發車,造成許多抵達成田機場的旅客受困,無法離開機場。入境大廳人滿為患、出境大廳則冷冷清清。

一名跟朋友從廣島縣來東京玩的20歲大學生說,跟朋友在機場消磨時間,已經等了至少3小時,但還是很期待這趟到東京的旅行。

航班異動與交通狀況可查閱 成田機場官網超連結

更新時間: 2019-09-09 17:06

日本關東逾93萬戶停電 311大地震後最大規模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9)日宣布,受颱風法西影響,一度造成93萬4900戶停電,其中千葉縣占整體約7成,逾93萬家戶停電。這也是東電負責輸配電區域,繼2011年311大地震後的最大規模。

中央社引述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法西颱風於日本當地時間凌晨5點前從千葉市附近登陸,到上午11時30分,東電輸配電區域中仍有85萬8800個家戶停電。除了櫪木縣及東京都的部分地區外,多數地區都能在今天恢復供電。

但千葉縣南部、神奈川縣南部及茨城縣東伊豆區域,能不能在今天復電仍是未知數。

另一方面,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下午位於千葉縣市原市的全日本最大規模水上太陽能板突然失火冒出黑煙,消防單位接獲通報後趕往現場。據研判,這起火災可能是因為法西帶來強風,造成太陽能板發熱進而燃燒。

由於火勢延燒,目前消防單位仍持續滅火,消防人員表示,燃燒的太陽能板數目約50枚,所幸未傳出人員受傷。

首次發稿: 2019-09-09 16:18

法西颱風重創日本 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中斷如「陸上孤島」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颱風法西侵襲日本關東地方,千葉縣首當其衝,成田機場聯外交通目前中斷,電車、巴士與計程車都無法進出,造成大批旅客滯留機場,有旅客嘆成田機場已成陸上孤島。

中央社9日報導,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以日本關東史上最強等級颱風之姿侵襲關東地方,造成至少1死41傷災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JR東日本公司表示,受到颱風影響,往來成田機場到新宿跟橫濱的快車成田Express,今天一整天都停駛。

JR成田線與總武快速線等路線,及京成電鐵公司營運往來成田機場的路線,目前也都停駛,何時能復駛仍難預料。

截至日本時間下午2時止(台灣下午1時止),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仍處於中斷狀態。

受到法西侵襲影響,位於千葉縣的成田機場聯外交通也受阻,前往東京都內的鐵道與巴士都無法行駛,很多抵達成田機場的旅客出不了機場,現場相當混亂。

航班異動與交通狀況可查閱 成田機場官網超連結

成田機場在法西過境後的上午9時起,依序恢復兩條跑道起降,不少航班接續降落。

不過,要前往東京都等地的JR列車及京成電鐵公司的列車,受到鐵軌旁樹木傾倒影響,一直無法行駛,加上高速公路有部分區間目前停止通行,高速巴士也無法上路,造成許多旅客被迫困在機場內。

機場外計程車搭乘處有50多位旅客在排隊等待上車,但工作人員跟這些旅客說,這樣一直等待,計程車也不會來,讓很多旅客臉上浮現疲憊又無奈的表情。

跟朋友剛從歐洲旅遊返回日本的21歲女大學生說,電車跟巴士都不能坐,令人感到困擾,連搭機時都因為颱風搖晃不已,「真想早點回到家」。

等待搭計程車的30多歲男性上班族說,想要回到東京家中可能還要再等上一小時以上,身體疲憊不堪,「這裡是陸上孤島」。

航班異動與交通狀況可查閱 成田機場官網超連結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2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