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文化部廣徵老照片 喚醒全民對土地的認同

  318
(圖/ 文化部)

(圖/ 文化部)

(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綜合報導)文化部今(03)日表示,與全球最大古蹟攝影比賽-維基愛古蹟合作,以「愛古蹟」和「集記憶」為主題,連續兩個月徵集古蹟建築、地景街廓、社會生活、地方產業、節慶祭典、民俗技藝、人物團體等民眾珍藏或拍攝的照片,徵件活動將選送優秀作品參加2019維基愛古蹟全球競賽,於國際宣揚臺灣文化之美。

「集思廣憶-國家文化記憶庫徵件活動」透過照片收集,打開每個人的記憶膠囊,以「愛古蹟」和「集記憶」為主題,連續兩個月接力徵件,喚起全民對臺灣這片土地的文化認同,同時體現分享、開放使用的共筆精神,將臺灣的文化記憶透過「CC創用授權」(Creative Commons)方式,轉為全世界都可使用的文化資產。

9月至10月的徵件期間,文化部同時舉辦「聽導覽。攝古蹟」和「集照片。話家常」活動,共有9/21臺北、9/22臺中、10/5臺東、10/14屏東、10/19臺北等5個場次,透過實際行腳活動,帶動民眾關注屬於臺灣這片土地的文化記憶。

詳細「集思廣憶-國家文化記憶庫徵件活動」內容及簡章請參考網站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5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