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快訊】又見網友預告隨機殺人 警方加強巡邏北捷板南線

台北捷警隊提醒民眾搭乘捷運時,如發現不法或可疑人事物,可使用車廂內緊急對講機與司機員對話

  929
【快訊】又見網友預告隨機殺人 警方加強巡邏北捷板南線

捷運站示意照(官方臉書)

(台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綜合報導) 兩天前的21日一名廖姓少女在網路發文,表示要在捷運內湖站殺人,結果被警方逮捕。今(23)日又有一名署名「ruijiangli」的網友,在「蘋果新聞網」IG留言,「我今天要在板南線(西門站)隨機殺人啦!如果你沒看到的話不要怪我沒有告訴你,我兩點之前一定會出來去板南線隨機殺人!」

《自由》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科偵隊與捷運警察隊現已介入追查。

報導引述捷運警察隊長陳金城表示,民眾只要是在網路留下恐嚇性字句,無論其動機或目的,都已經觸犯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罪,及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安罪,最高都可囚2年,籲請民眾留意自己的留言。

台北捷警隊表示,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調派警力加強沿線捷運(西門站)守望及巡邏,以維護搭乘捷運民眾的安全。同時也通報各捷運站加強防衛作為,北市警也通報各轄管分局所在地警派出所,調派巡邏警力,針對各捷運站進行強勢作為勤務,以防有意外發生。

台北捷警隊另提醒民眾搭乘捷運時,如有發現不法或可疑人事物時,可使用車廂內緊急對講機與司機員對話,以迅速通知警方馬上到場處理。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2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