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非洲剛果再爆伊波拉疫情 世衛組織宣佈緊急事件

剛果去年才爆發嚴重伊波拉疫情,造成近1,700人死亡

  652
非洲剛果再爆伊波拉疫情 世衛組織宣佈緊急事件

照片來源: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 林靜怡 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剛果東部城市果瑪(Goma)上週日(14)出現首例伊波拉病例,世界衛生組織昨(17)日再次將伊波拉疫情宣佈為「國際公共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現在是時候和剛果團結一致,為了該國人民終結這個傳染疫病,並建立一個更好的衛生系統。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Mark Lowcock)則表示,如果沒有「大規模的應對行動」,此疫情將無法獲得妥善控制。

歷史上第二嚴重的伊波拉疫情,發生在2018年夏天,伊波拉病毒在剛果東部的伊圖利省(Ituri Province)及北基伍省(North Kivu Province)肆虐,造成超過2,500例感染病例,當中有近1,700人死亡。

世衛組織定義的國際公共緊急事件,為由於全球傳播的疾病構成對其它國家的公共衛生風險,而可能需要國際協調的措施應對的重大事件。

世衛組織過去曾宣佈過四次國際公共緊急事件,分別是在2009年「H1N1新型流感疫情」;2014年的「脊髓灰質炎(poliomyelitis)」,亦就是俗稱的小兒痲痺症;同一年在西非多國暴發導致逾1萬人死亡的伊波拉疫情(Ebola virus),以及最近一次於2016年爆發的茲卡病毒感染症(Zika virus)。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4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