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奇葩! 丹娜絲颱風結構鬆散 竟出現「分身」

由於丹娜絲颱風所處環境較為複雜,強度增強有限,路徑預報的不確定性亦較高。

  2962
奇葩! 丹娜絲颱風結構鬆散 竟出現「分身」
奇葩! 丹娜絲颱風結構鬆散 竟出現「分身」

TN後製/原始圖片來源:氣象局

中國氣象單位也觀測到丹娜絲出現「分身」的現象 (圖/ 中國網路)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綜合報導) 第5號颱風「丹娜絲」(Danas,菲律賓命名,此名稱的意義是「經歷」。)目前為輕度颱風。氣象局表示,該颱風在季風低壓中發展,故颱風外圍風速較大,其暴風圈半徑,東北象限半徑約170公里,其他象限半徑約140公里,七級風暴風半徑平均約為150公里。由於颱風所處環境較為複雜,強度增強有限,路徑預報的不確定性亦較高。

氣象局說,到了今(17)日晚上,東半部雨勢變得明顯,預計明(18)日早上暴風圈碰到台東、屏東一帶陸地,明下午或晚上颱風中心也可能碰到台灣東北方陸地,預估週五(19日)下半天雨勢才趨緩。

不過,根據華視新聞報導,由於「丹娜絲」結構鬆散,16日在經過呂宋島時,受地形破壞,中、高層的雲跑到呂宋島西側,但颱風中心和低層的雲還留在東側。氣象局指出,當地環境是較大的低壓帶,呂宋島西側的雲系會獨立發展。如果增強,明(18)日可能會形成一個新的熱帶性低氣壓,至於是否形成下一個颱風還要再評估(如上圖)。

【颱風快報】台東蘭嶼綠島 17日晚停班停課

【快報】丹娜絲颱風陸警今早11:30發布 中南部及東南沿海低窪區慎防淹水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今(17)日上午10時po文指出,由於颱風結構差,丹娜絲颱風帶來的影響,可說是「雨的影響遠大於風」。週四(18日)東半部、週五六(19與20日)南部,都應留意大量累積降雨。北部影響相對小。

Po文也指出,呂宋島西方另有低壓環流成形,不排除進一步發展,並牽動丹娜絲颱風路徑,今(17)日需密切觀察,預報也還有較大變化空間。

中國中央氣象台也觀測到此「雙胞胎」現象,預測「丹娜絲」可能於19日白天在浙閩一帶沿海登陸(熱帶風暴級)。並且認為丹娜絲太弱,導致無法像一個正常颱風那樣呼風喚雨,不過光是發展過程就充滿波折,給氣象預報員帶來不少麻煩,也算是奇葩一枚!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33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