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更新】香港「反送中」今11.5萬人示威 7傳媒工會發起「停止警暴」遊行

接近晚間7點時鎮暴警察與香港沙田區示威者對峙的場面,再度出現。

  455
【更新】香港「反送中」今11.5萬人示威 7傳媒工會發起「停止警暴」遊行
【更新】香港「反送中」今11.5萬人示威 7傳媒工會發起「停止警暴」遊行

圖為傳媒工會靜默遊行(美聯社)

圖為傳媒工會靜默遊行(美聯社)

更新時間: 2019-07-14 20:03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傍晚近6時於臉書發布影片,警務處官員林曉彤表示,警方留意到網路上流傳有人會於今日的公眾活動使用汽油彈,所以調派了穿上特別保護工作服的警員執勤。

香港01報導,傍晚6時半後,大批配備法德魯寸半口徑大口槍的鎮暴警察到場增援,據悉該槍械可發射催淚彈。

接近晚間7點時鎮暴警察與示威者對峙的場面再度出現。「沙田一隅」召集人梁延豐表示,原定今晚於百步梯舉行的沙田電影放映會暫停,將變成安全地點供民眾暫時躲避。

晚間7時30分主辦單位宣布,今日有11.5萬人參與遊行,警方則指,高峰期時有2.8萬人參加。

相關新聞 英媒:林鄭月娥近期數度請辭 北京要她先收拾「爛攤子」再走

【更新】香港「反送中」今11.5萬人示威 7傳媒工會發起「停止警暴」遊行圖為14日晚間的香港沙田區(圖/Hong Kong Free Press推特)

【更新】香港「反送中」今11.5萬人示威 7傳媒工會發起「停止警暴」遊行圖為香港沙田區14日下午的反送中示威 (美聯社)

首次發稿: 2019-07-14 16:44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 香港近期連續針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發起多次「反送中」大規模示威遊行,由於據報有記者在採訪期間遭到警方驅趕、辱罵和打傷,7個傳媒工會和組織今(14)日發起靜默遊行,要求警方尊重新聞自由。

綜合媒體報導,由香港7個傳媒工會組織聯合發起的「停止警暴.捍衛新聞自由」新聞界靜默遊行,今上午10:30在夏愨花園開始集會,經警察總部遊行至持首辦,約於12:45結束 。

香港記者協會(Hong Kong Journalists Association)下午3點左右在臉書po文表示 今天的遊行有逾1500名現職及前新聞工作者參與 。

這7個參與的傳媒工會和組織包括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明報職工協會、壹傳媒工會,以及香港電台製作人員工會。

另一方面下午在香港沙田區仍舊出現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遊行,下午大約3時10分由車公廟旁的翠田街足球場出發,遊行至港鐵沙田站公共交通交匯處。參加人數眾多。
香港電台報導,由於天氣炎熱,有遊行人士身體不適,需由醫護人員進行急救。

報導引述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表示,由於政府沒有回應市民訴求,因此他每星期都參與遊行。

馬嶽認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每次的說法,差不多等於在說她不會回應訴求,民間怨氣無處抒發,每星期甚至每天都有不同的動員行動,很容易與警方發生衝突。

他認為,以林鄭月娥目前的聲望及公信力,看不出她有能力管治香港,認為她應該要下台。

【更新】香港「反送中」今11.5萬人示威 7傳媒工會發起「停止警暴」遊行香港沙田區示威者14日設置路障 (美聯社)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4:05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