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7.1香港移交22週年 英外相敦促北京尊重《中英聯合聲明》

杭特指出:「近來在香港發生的抗爭,使得重申英國政府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堅定不移,更顯重要。這是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而且至今仍然有效。」

  241
7.1香港移交22週年 英外相敦促北京尊重《中英聯合聲明》

7.1一早香港就出現撐傘民眾與警方對峙場面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宇妍 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外相杭特(Jeremy Hunt)當地時間6月30日發表聲明稱,英國會密切關注香港的「反送中」抗爭,並持續敦促中國政府尊重《中英聯合聲明》。

綜合媒體報導,7月1日香港移交中國22週年紀念前夕,杭特在聲明中強調,近來港人的抗爭,使得英國感覺有必要重申《中英聯合聲明》(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 )堅定不移的承諾。

杭特指出:「就在移交週年紀念之際,近來在香港發生的抗爭,使得重申英國政府對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堅定不移,更顯重要。這是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而且至今仍然有效,猶如30年前簽署批准時一樣。」

It is a legally-binding treaty and remains as valid today as it did when it was signed and ratified over thirty years ago.

7月1日港人將發起大遊行,杭特表示:「我們將持續密切關注發生在香港的抗爭。」

下午港人發起的7.1大遊行,規模預估可能超過先前的反送中示威。

相關新聞 【反送中】英國外相決定暫停對香港出口 催淚瓦斯等鎮暴設備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2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