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快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向民眾道歉 未回應「下台」等五大訴求

不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指出,市民不會接受這個道歉。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回應說,特首林鄭月娥「意見接受、行動照舊」。

  1380
【快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向民眾道歉 未回應「下台」等五大訴求

圖/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香港民陣今(16)日再發起反送中遊行,再次吸引上百萬男女老幼上街示威,沿途高喊「林鄭下台」。

港府晚上8時29分發表聲明,特首林鄭月娥向市民致歉,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

香港明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今晚聲明中提到「政府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等於《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自然死亡」,形同「撤回」修例。

不過報導也引述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說,「我相信市民不會接受這個道歉。我作為市民及立法會議員,我也不會接受這個道歉。」

相關新聞

【最新】香港特首林鄭18日在記者會正式向全民道歉 未提撤回《送中條例》也不下台

大批示威者包圍香港特首辦 高喊「不撤不退」

黃之鋒今出獄立刻投入「反送中」 感謝台灣人參加遊行撐港人

香港電台則引述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回應說,特首林鄭月娥「意見接受、行動照舊」,面對兩周的遊行帶來壓力,卻聽不清楚市民的訴求。他們重申要求撤回引渡條例、撤消暴動定性、要求釋放被捕示威者、要求政府立即停止拘捕示威人士及林鄭月娥下台的五大要求。

他表示再次提醒這五大訴求,希望林鄭月娥盡快回應市民。

香港01的報導則指,政府新聞稿今晚重申政府已「停止」修例工作。根據政府消息來源,「停止」修例與早前的「暫緩」修例沒有分別重申會與社會各界溝通,再到立法會交代,若相關工作未能於明年(2020)年7月本屆立法會會期完結前完成,就會「自然死亡」,即須重新走過所有立法程序。

消息也稱,目前集會屬和平性質,只要沒有衝突,政府不會清場。

香港政府回應遊行全文如下:(資料來源: 港府官網)

就今日(六月十六日)的遊行,政府發言人作出以下回應:

過去兩個星期日,十分多市民透過遊行表達意見,政府明白市民遊行是出於對香港的關心和熱愛。
  
對於市民一直以平和、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行政長官清楚聽到,並認同這正是香港作為一個文明、自由、開放、多元的社會,一直展現的互相尊重、和而不同的精神。政府重視和珍惜香港這些核心價值。
  
考慮到社會有強烈不同的意見,政府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希望藉此可讓社會盡快回復平靜和避免任何人受到傷害。政府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
  
行政長官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長官為此向市民致歉,並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19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