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中國撞沉菲律賓漁船見死不救 菲:是故意的話就斷交

菲律賓政府控中國漁船9日於南海將菲漁船撞沉,且未救助落海人員

  1057
12日在中國使館前抗議的菲律賓民眾(圖/ AP)

12日在中國使館前抗議的菲律賓民眾(圖/ AP)

(台灣英文新聞/高梓根 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政府指出,本月9日於南海,一艘中國漁船將停菲律賓漁船撞沉後,未救助落海人員即離去。

菲律賓國防部12日指控,在本月9日夜間,一艘中國漁船將停泊於禮樂灘(Reed Bank)附近的菲律賓漁船撞沉後,未馳援落海的22名菲律賓船員,即離開現場。

落海船員後來全數為附近的越南漁船救起,所幸未有生命危險。

菲律賓國防部對於中國漁船見死不救且肇事逃逸的行為,發表嚴厲譴責,指中國漁船「行為卑劣」,更認為中國是「有意圖地」衝撞菲律賓的船隻。

菲律賓外交部也透過外交管道,對中國發出正式抗議。菲律賓總統的首席法律顧問帕納羅(Salvador Panelo)則表示,「如果中國是故意的,有可能考慮斷交。」

衝撞發生的禮樂灘位於南沙群島東部,台灣、菲律賓和中國都聲稱擁有該區域的主權。

2012年時,也曾發生中國貨船撞沉菲律賓漁船並直接離去的事件。是次事件適逢6月12日菲律賓獨立紀念日,引起兩國關係緊張,有眾多菲律賓民眾集結中國使館前表達抗議。

中國撞沉菲律賓漁船見死不救 菲:是故意的話就斷交 (圖/ AP)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1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