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香港抗爭期間 Telegram遭中國「國家級別網攻」

Telegram總裁杜洛夫指出,香港反修例抗爭期間,Telegram遭到來自中國的DDoS網路攻擊

  2033
(截自Telegram官方Twitter)

(截自Telegram官方Twitter)

(台灣英文新聞/高梓根 綜合外電報導)Telegram總裁杜洛夫(Pavel Durov)昨(12)日在Twitter上發布,Telegram遭受來自中國的DDoS網路攻擊,而攻擊發起時間正好是香港反修例示威遊行期間。

昨日19時,Telegram的官方Twitter帳號稱受到強大的DDoS網路攻擊,使用者可能會出現網路連接問題。

之後,杜洛夫在個人Twitter上推文,指出該「國家級別(200-400 Gb/s)」的攻擊大多來自中國的IP地址,且正好與香港反修例示威遊行同一時間發生(coincided)。

杜洛夫稱此攻擊已非頭一遭,暗指4年前「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時,Telegram也受到來自亞洲的不明DDoS攻擊,幕後元兇直指北京當局。

攻擊發生後1個小時,Telegram宣布網路恢復穩定,且強調使用者資料安全並未受損。

由於Telegram被視為相對安全的通訊軟體,受香港人青睞。於香港抗爭期間,抗議民眾於Telegram上組織多個互助群組,以交流資訊或尋求協助。近日,更有香港學生因管理Telegram的群組遭港警拘捕

Telegram自2015年10月起便遭中國防火牆封鎖,是次DDoS攻擊不大可能中國民間所為,而很有可能是中國政府企圖阻撓香港抗議相關資訊的流通。

DDoS攻擊(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 attack)又稱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或洪水攻擊,指駭客對伺服器發送大量的垃圾請求,意圖耗盡伺服器的處理資源進而癱瘓該網路服務。通常駭客會利用已遭惡意軟體駭入的電腦,亦即所謂的「殭屍網絡」(botnets),來發動龐大且難以追蹤的DDoS攻擊。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2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