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藍營名嘴唐湘龍撰文:蔡英文太陰 賴清德太險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民進黨初選過程中,蔡英文擁有幾乎民進黨菁英、權貴的全部表態支持。但蔡英文失去民主,失去格調,失去了最核心的尊敬。這對蔡英文的歷史定位是致命傷。

  2816
藍營名嘴唐湘龍撰文:蔡英文太陰 賴清德太險

圖為賴清德22日現身民進黨中執會。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 綜合報導) 政治局勢觀察久了,評論家們難免鐵石心腸,看淡了政壇起伏。不過,「這個人的堅持看起來不太一樣」。

唐湘龍撰文說「這個人令人心疼」,指的就是「賴清德」。

唐湘龍24日在Nownews撰文指出~

一個人氣明顯居優勢的候選人,竟然自己綁手綁腳,讓對手讓到這種地步,難免讓輿論大動同情之心。像我。所以,賴清德關注度大漲。曝光率、聲量大增。

唐湘龍說

蔡英文太陰。賴清德太險。賴清德丟出來的「自殘」建議,如果不是疑神疑鬼的政敵,十九都會覺得心疼。被政治搞到這樣?何苦來哉?

唐湘龍認為,賴清德5月22日直搗民進黨中執會提出的方案,等於把命運交在別人手裡,那真的叫做「自殘」。但賴清德的方案其實很簡單,就是民調。不必扯什麼手機比例,就是對比式民調,把韓國瑜當假想敵,若蔡賴都輸韓,賴退。若蔡賴都勝韓,賴退。如果蔡勝賴敗,賴更是當然退。

這種「自殘」手法在唐湘龍看來,真是退無可退,也是「直接退選」之外,最尊重「現任者優先」的方案了。唐湘龍認為這是政治上極罕見的「自殺炸彈客」。這種方案坦白講對蔡英文,當然是羞辱。

蔡英文擁有幾乎民進黨菁英、權貴的全部表態支持。但蔡英文失去民主,失去格調,失去了最核心的尊敬。這對蔡英文的歷史定位是致命傷。

唐湘龍也說不管結果如何,賴清德的頑固,會贏得尊敬。

原文連結 名家論壇》唐湘龍/這個人令人心疼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2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