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快訊!文化界巨星李奇茂逝世 享壽94歲

  1261
國父紀念館館慶上,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左)、及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頒贈感謝狀給李奇茂(中)(圖/台灣英文新聞Lyla)

國父紀念館館慶上,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左)、及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頒贈感謝狀給李奇茂(中)(圖/台灣英文新聞Lyla)

(台灣英文新聞/劉怡均 綜合報導)文化界巨星殞落!水墨畫家李奇茂今日辭世,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水墨畫家李奇茂今(24)日辭世,享壽94歲,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聞訊表示哀悼,指示文化部盡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並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李奇茂本名李雲台,1925年出生於安徽,1949年來台灣,畢生耕耘水墨藝術,創作深具人文關懷精神,一生於國內外舉辦過許多展覽,甫於4月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奇師藝展—李奇茂大師領日美15藝專生聯展」,也剛在5月時出席國父紀念館47週年館慶。

中央社指出,據李奇茂親友透露,李奇茂昨天感冒才到醫院就醫,不料今(24)天傳出過世消息,享壽94歲。

李奇茂即便已高齡90多歲卻仍持續創作,曾獲中山學術獎、中國文藝協會美術獎、全國美展金尊獎等,也是台灣藝術大學榮譽博士、中華畫院榮譽院長。

李奇茂將水墨傳統筆法,融合西洋速寫技巧,以靈動墨色筆觸捕捉萬變物象,賦予傳統水墨繪畫新意,在創作上不斷探索與自我改革,作品風格多元,從戰鬥文藝、鄉土采風到人文關懷。

李奇茂近期的作品,內容多半是記憶與感情,包括腳印、窗戶、椅子堆疊在角落,以及大觀橋下的景象,把時光的記憶以片斷式表達。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58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