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嚴防大雨 明起變天 「梅雨季」第四道鋒面下週報到

  1133
嚴防大雨 明起變天 「梅雨季」第四道鋒面下週報到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綜合報導)今(22)日白天氣溫回升,各地多為陽光露臉的好天氣,但明(23)日起又要變天了,由於華南雲系移入,各地水氣增多,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此外,下週二(28日)「梅雨季」第四道鋒面即將抵達,提醒民眾要出門記得攜帶雨具,並提早做好防災準備。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提到,今(22)日清晨受到冷空氣及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北台灣最低溫降至16至18度,不過白天起氣溫回升,各地為晴時多雲,氣溫回升,白天舒適微熱、早晚偏涼;明(23)日華南雲系移入,各地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山區降雨較明顯;因雲多偶雨,高溫略降、低溫微升。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梅雨季鋒面,吳德榮表示,下週一(27日)鋒面接近,大氣趨於不穩定度,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下週二(28日)「梅雨季」第四道鋒面抵達,估計下周三可能仍受其影響,不過確切天氣狀況會不斷調整,提醒民眾密切注意氣象局最新預報。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4:3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