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新住民獎助學金申請開始報名 報名24日截止動作要快!

  1474
新住民獎助學金申請開始報名 報名24日截止動作要快!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綜合報導)內政部移民署提供給新住民及新住民子女的獎助學金開始報名了,報名時間本(5)月24日截止,今年除了優秀獎學金和清寒獎助金以外,也新增了「證照獎勵金」及「總統教育獎」,獎勵豐厚,動作要快。

為提供全國清寒及優秀之新住民及新住民子女適當關懷扶助及獎勵,並鼓勵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證照、培養特殊優秀學生才能,增加社會競爭力,內政部移民署主辦此一計畫,同時也期望藉此能激勵新住民及新住民子女努力向學,協助減輕其家庭生活負擔,達到為國家人才培育奠基目的。

根據網站資訊,今年新增的兩項不受每校新住民人數比例限制的報名類別,分別是提供新住民的「證照獎勵金」,獎勵金額5,000元至3萬元,而新住民子女獲「總統教育獎」也有1萬5千元的獎勵。

申請對象為與國人結婚之外國人、無國籍人、中國地區人民、香港或澳門居民,且在臺合法居留、定居或設有戶籍之新住民(不包含無戶籍國民),現就讀國內公私立高中職(含進修學校)、大專院校並修習學位中(不含選修課程、學分班)、碩士班及博士班(不含選修課程、學分班)之在學學生並就學滿一學期(含)以上,且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及公營事業機關(構)之獎學金或獎勵金者(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符合本案證照獎勵金申請者除外),得申請新住民獎助學金。

報名13日已開跑,時間到24日下周五截止,只要符合資格者,可透過就讀學校或自行在報名期限內,於線上系統先行報名,再將計畫書及報名表等相關證明紙本資料,以掛號方式寄至內政部移民署移民事務組(10066台北市廣州街15號),就可完成報名手續。

☎計畫說明及服務專線請見此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3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