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做決定老是拖拖拉拉?! 3方法幫助你下手快又好

看看高階經理人是如何從了解決策本質、改變眼光、調整自身彈性下手,幫助他們更快地做出決定

  3523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台灣英文新聞/蔣佩庭 綜合外電報導)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向左走向右走是個大哉問,又加上做出「決定」勢必要承擔一些風險,許多人即便深思熟慮後仍駐守原地。

對此,《QUARTZ》針對決策、眼光、自身彈性,提出了獨特的見解,幫助你做決定更快、狠、準。

1. 決策從來不是二分法

「決策」一詞並非絕對的黑與白、好與壞,它富含了比想像中更多的意義。

因此,我們不應該只專注在對與錯,而是用更宏觀的角度去審視眼前選擇,並告訴自己每個決定都有其課題,從中皆有所穫,避免落入二分法困境。

2. 正向眼光尚重要

面對重大選擇,我們要摒棄「一定會失誤」這個恐怖信念,因為我們做出的每個決定中,總有些事情會出錯,不可能一帆風順。

而去審視選項中潛在的好處,不僅可以導正我們的信念,也讓我們更有創意與清楚的思緒。

除此之外,正向的眼光也能使你勇敢,讓你更堅定地向前走。

3. 隨時保持彈性

隨著時間的推移、經驗的累積,有些價值觀或許對於現在的你來說不再適用。

因此,在做一個決定之前你可以思考,是否有過時的思維正阻礙你向前。

相關新聞:

人生好難!?把握這5點 讓你面對「變動」從此老神在在

5分鐘思考練習 幫助你找到人生、工作目標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2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