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屬於醫護人員的故事 公視《生死接線員》特映會重回彰基

「站在前線的醫護人員、社工師、年輕的準醫師們、所有辛苦的病患和家屬等,這是屬於你們的故事!」。

  1731
圖/生死接線員The Coordinators官方臉書。

圖/生死接線員The Coordinators官方臉書。

(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報導)將接續《與惡》後在公視播出的職人劇《生死接線員》將於5月4日起首播。今(23)日由製作人楊中天率演員曾少宗、李杏、劉倩妏帶著作品回到拍攝地、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特映會,獲得熱烈回響,好幾位醫護人員落淚。劉倩妏也有感地說「站在前線的醫護人員、社工師、年輕的準醫師們、所有辛苦的病患和家屬等,這是屬於你們的故事!」。

公視連續劇《生死接線員》,是繼《麻醉風暴》系列後再推醫療劇,邱晧洲、王傳宗執導;以「器捐移植協調師」為主題。製作人楊中天在彰基特映會表示,感謝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全力支援《生死》拍攝;片中急診室、加護病房、醫院大廳以及「器捐小組」辦公室等場景分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二林基督教醫院三處機構拍攝;此外院中醫護人員也義務擔綱醫療指導,更出借救護車拍攝救援場景。

屬於醫護人員的故事 公視《生死接線員》特映會重回彰基

《生死接線員》於彰基的停機坪拍攝現場 。(圖/彰基)

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多年來配合國家政策推廣器官捐贈,每年更舉辦『器官捐贈紀念日』活動,邀請公眾人物、捐贈者家屬來院參加活動,除宣導器捐、追思器官捐贈者、落實對捐贈者家屬之關懷外,也希望社會增加器官捐贈者的尊重及無限感恩。

彰基副院長陳堯俐醫師表示,器官移植不僅是救人,更是『愛的傳遞』,社會真的需要這樣的無名英雄,希望藉由宣導活動,讓這顆『愛的種籽』萌芽,並以醫院為中心,讓大愛薪傳永不止息。

器官捐贈移植可以延續他人生命,在國際間已經推行很多年,但在面對至親的離世,未必每個家屬都願意將親人的器官捐出。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台灣去年有超過9千人等待器官移植以解除病痛,但只有327人捐贈,讓其他889人獲得重生希望。公視表示,期望透過《生死接線員》讓社會看見器捐協調師的專業,也讓大眾更關注生命與社會議題。

屬於醫護人員的故事 公視《生死接線員》特映會重回彰基

《生死接線員》於彰基的開刀房拍攝現場- (中間著粉紅衣為女主角劉倩妏)。(圖/彰基)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5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