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拓展台美農業交流 美國農業部首次率團訪台 

此外,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訪團也在22日抵台訪問

  864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中央社提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中央社提供)

(台灣英文新聞/鄧佩儒 台北報導)今年是美國《台灣關係法》40週年,而本(4)月為美國在台協會全年度活動中的「貿易與投資月」,美國農業部首度籌組貿易訪問團於今(22)日抵台,將展開四天的訪問。

率領此次訪團的美國農業部海外服務署長艾斯里(Ken Isley)表示,台灣和美國擁有長久且良好的商務關係,台灣是一個仰賴進口的經濟體,對美國農產品喜愛有加,因為美國農產品品質優良、價格實惠且安全,以上種種對美國出口業者來說都是絕佳的機會。

根據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艾斯里及州政府官員此次與49位美國農產企業及農場組織的代表來台,將參與特定主題的企業對企業會議、深入詳盡的說明會及實地訪視,以了解台灣市場的運作模式,並在商務往來中做出成功的定位。

美國在台協會指出,農業貿易訪問團是美國在台協會「AIT@40」全年度活動的一環,以慶祝《台灣關係法》生效以來40年的台美夥伴關係。

此外,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RNC)訪團也於今日抵台,預計停留至週五(26)。

外交部指出,美國共和黨長期與台灣政府關係密切友好,曾在最近一次召開的2016年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所通過的黨綱中重申《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及「六項保證」等安全承諾,並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由希克斯(Tommy Hicks)共同主席帶領的共和黨訪團,此行也將拜會我國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進一步瞭解我國政經發展,以及台美關係現況。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2:38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