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復活節恐怖攻擊!斯里蘭卡傳多起爆炸、逾百人喪生

至少7起爆炸,包括3間外籍旅客熱愛下榻之飯店

  2242
斯里蘭卡4/21多起爆炸(翻攝推特)
斯里蘭卡4/21傳多起爆炸(圖/美聯社)

斯里蘭卡4/21多起爆炸(翻攝推特)

斯里蘭卡4/21傳多起爆炸(圖/美聯社)

2019/4/21 18:00 更新:CNN報導,斯里蘭卡又傳第7起爆炸,發生在首都可倫坡郊區Dehiwala Zoo動物園前的一間飯店,死亡人數總計已攀升至140人。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今晨(21日)傳出多起爆炸,地點包括教堂與旅館,至少造成30人喪生,近300人輕重傷。

美聯社報導,斯里蘭卡不具名的安全官員表示,今天幾乎同一時間內,至少發生了6起爆炸,分別在3處教堂與3間飯店,包括香格里拉飯店(Shangri-La)、金斯伯里飯店(Kingsbury)、肉桂樹大酒店(Cinnamon Grand)、聖安東尼教堂(St. Anthony’s Shrine),及聖賽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

聖安東尼教堂與這三家飯店皆位於首都可倫坡,外籍遊客眾多。

警方懷疑,其中至少有兩起是自殺炸彈攻擊。由於今日是復活節,爆炸造成多名基督教徒與旅客傷亡。這也是斯里蘭卡內戰結束十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暴力事件。

復活節恐怖攻擊!斯里蘭卡傳多起爆炸、逾百人喪生

死傷者家屬哀慟欲絕(圖/美聯社)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3:5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