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網友翻舊帳 CNN細數郭台銘沒兌現的承諾們

富士康自2011年以來,陸續宣布在巴西、美國賓州,以及印尼、印度等地投資3千萬美元至50億美元不等的承諾,但都因故沒有實現。

  3755
網友翻舊帳 CNN細數郭台銘沒兌現的承諾們

圖為郭台銘出席2019年2月鴻海尾牙活動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國際組 綜合報導)鴻海科技集團(富士康)和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參加國民黨2020年總統選舉的黨內初選,為大選投下震撼彈,外國媒體也紛紛關注。

不過威斯康辛州媒體報導,威州州長艾佛斯當地時間17日表示,由於鴻海旗下的富士康科技集團,未能實現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的承諾,他打算與富士康針對當地將近30億美元的投資案重新磋商。

當地媒體引述艾佛斯(Tony Evers)州長的話稱,富士康投資計畫協議已經不能算數,州政府將與富士康協商修改協議內容。

富士康威州投資目標可能無法實現的傳聞不斷,雖然富士康已多次重申會實現創造就業的承諾,但艾佛斯表示,在富士康投資規模顯然縮減的情況下,還認為該公司能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是「不切實際的期望」。

這兩天也有網友翻舊帳,發現2017年CNN就唱衰郭董,認為他老是說話不算數,還製作了一段影片,名為《富士康沒實現的承諾史》(Foxconn History of Broken Promises)。

這支在2017年8月上傳YouTube的影片,細數富士康自2011年以來,陸續宣布在巴西、美國賓州,以及印尼、印度等地投資3千萬美元至50億美元不等的承諾,但都因故沒有實現。

現在富士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的最新計畫又蒙上陰影,能否在原訂的2020年設廠完成,大家只能繼續看下去......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8:14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