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媽祖回鑾魅力無法擋 新移民發展協會攜新住民大甲車站當志工

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與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合作,昨日在大甲火車站擔任月台志工,協助並引導旅客並提供票口指引服務。

  248
(圖/ 新住民全球網記者 攝)

(圖/ 新住民全球網記者 攝)

(台灣英文新聞/ 綜合採訪報導)大甲媽祖繞境回鑾,預計昨日回到大甲鎮瀾宮,昨(16)日上午,台中雖然下起大雨,信徒仍風雨無阻等媽祖,台鐵大甲火車站人聲鼎沸,大家都想來參加這場宗教盛事。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與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合作,昨日在大甲火車站擔任月台志工,協助並引導旅客並提供票口指引服務。

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梁理事表示,今年是新住民姐妹參與此志工活動的第八年,新住民們利用自己空閒時間攜新二代一起投入志工服務,不僅協助大甲車站維持秩序疏導旅客,更可以發揮母語優勢讓來體驗媽祖魅力的新住民或是移工可以順利搭上火車。

透過文化體驗和交流,新住民姐妹認識台灣文化和民俗活動,使大家更融入社會,並且利用志工活動回饋社會,許多民眾看到新住民志工熱情及認真替民眾解惑時,紛紛表示台灣有你們真好。

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表示,當新住民在台灣成長時,他們有能力也會想反饋與社會,他們並不是弱勢而是台灣的新力量,謝謝新住民發展及交流協會透過志工服務讓更多台灣新力量被看到,爾後來到大甲火車站參與媽祖活動時遇到熱心新住民志工時,別忘了和他們說聲謝謝,謝謝台灣新力量。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21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