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 台灣擠進第3

為擴大經營穆斯林旅遊市場,交通部觀光局相中穆斯林最多的印尼,計畫今年上半年將設立印尼聯絡處

  3108
圖片截取自2019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GMTI)。

圖片截取自2019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GMTI)。

(台灣英文新聞 / 國際組 綜合報導)萬事達卡公布最新2019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Global Muslim Travel Index, GTMI),台灣首度擠身前3名,和英國、日本並列。

綜合媒體報導,新月評比和萬事達卡共同發佈的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調查,是從全球130個旅遊目的地,包括伊斯蘭合作組織(OIC)、非伊斯蘭合作組織(NON-OIC)選出十大適合穆斯林旅遊的國家,針對他們的交通、通訊、環境與服務進行評比。

在NON-OIC裡,台灣從去(2018)年的第5名進步到今(2019)年的第3名,是我國在GTMI的評比中獲得最好的成績。

據自由時報報導,穆斯林旅遊市場近年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旅遊市場之一,也是各國積極發展的旅遊市場。據統計,清真旅遊產業對全球經濟貢獻預計將從2020年的2,200億美元成長到2026年的3,000億美元,成長幅度達35%;屆時全球穆斯林旅客將達2.3億人,超過全球總旅客人數1成。

我國在經營穆斯林旅遊市場這一塊並未缺席,自新南向政策開始推行以來,交通部觀光局已在國內主要交通樞紐如台北車站、高雄車站、桃園機場、高雄機場以及高鐵台中站、13個國家風景區、國道服務區都設有穆斯林祈禱室。並考慮從食衣住行等各方面,規劃穆斯林友善的旅遊行程與環境。

另外,觀光局也計畫今年上半年將在穆斯林最多的印尼,設立聯絡處,提供當地居民更多台灣的旅遊資訊。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4:05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