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美前眾院議長:全世界都在看北京如何對待台灣

  3080
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Paul Ryan)(圖)16日
在台北,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典禮」。
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

萊恩出席印太安全對話會議

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Paul Ryan)(圖)16日 在台北,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典禮」。 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0... (來源 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施家恩、戴子偉 台北採訪報導)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今(16)日上午在印太安全對話論壇上致詞時力挺台灣,重批中國近日軍機繞台行動不負責任,他也向北京喊話:「全世界都在看北京如何對待台灣」。

印太安全對話論壇是紀念台灣關係法4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萊恩受邀致詞,他談到台灣關係法是美台關係的基石,也是美國透過國內法規範對外關係的典範。

萊恩表示,台灣旅行法2018年在國會上無異議一致通過,這在壁壘分明的國會兩黨政治上實屬難得,這也透露美國國會對台灣堅定的支持。

萊恩也提到,台灣是一個全球模範生,而美國也應竭力助台灣抵抗中國在國際舞台上對台灣霸凌的行為,讓台灣得以扮演其應有的重要領導角色。

提到中共軍機繞台一事,萊恩指中國行動相當不負責任,破壞兩岸和平與穩定架構,他也砲轟北京不放棄武統台灣的目標。

「全世界都在看北京如何對待台灣,給予其應有的尊嚴及尊重,這也是考驗中國是否足以擔當全球領導者角色的的一個觀察重點。」

萊恩強調,化解兩岸歧異惟有透過和平對話,其它手段概不接受。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38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