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潑水節「泰」精彩! 移民署桃園站東南亞講座民眾搶報名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與桃園市立圖書館於4月14日舉辦「泰精彩 – 了解泰國文化及DIY研習課程」, 超過40位親子參加

  353
(圖/ 移民署)

(圖/ 移民署)

(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綜合報導)4月對於泰國人民是個令人興奮的月份,連續舉辦多日的潑水節的到來,讓在台灣的移工與新住民翹首以待。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與桃園市立圖書館為讓更多人了解東南亞節慶文化,特別於4月14日舉辦「泰精彩 – 了解泰國文化及DIY研習課程」, 超過40位親子參加。

主辦單位也邀請泰國新住民林怡青,為參加民眾介紹泰國風俗習慣、語言、傳統服飾與潑水節,並手作泰國神獸大象黏土DIY。

每年4月13日起一連三天是泰國人的新年,稱之為「宋干節」,同時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泰國潑水節,以潑水的泰國習俗意謂可以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在新的一年擁有好運氣。潑水節的潑水方式也是有所區別的:對長輩的潑水,通常是用葉子沾水輕灑幾滴,屬於斯文型的。

而年輕男女也會藉「潑水」,對心儀的對象傾訴愛慕之意。而最讓民眾狂歡的,則是瘋狂大潑水,而且被潑的人還不能躲,聽說會躲掉福氣。如果你只是路過且被潑的全身濕淋淋,記得千萬別生氣,這可是有好福氣的象徵。

桃園市服務站林萬益主任表示,移民署一直以來強調「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精神,今年將舉辦4場多元文化講座,邀請新住民擔任講師,分享家鄉文化,讓民眾認識各國多元文化,體驗異國文化之美,增進彼此瞭解與尊重。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5:0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