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條例式OUT! 善用「故事性」履歷表更吸睛

在編寫一份履歷表時,可著重於「工作技能」、「職涯規模」、「工作內容複雜度」,展現自身經驗值的成功累積

  3181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台灣英文新聞/蔣佩庭 綜合外電報導)你正在煩惱如何寫出一份吸引人資的履歷表嗎?外媒調查顯示,在寫一份應聘履歷表時,相較於列出每項工作經驗,著重「故事性」會是更好的辦法。

根據《QUARTZ》報導,在寫這份具有「故事性」的履歷表之前,需要一個清楚的架構,避免詞不達意的窘境,再透過這個架構敘述自身職涯經歷;而這個「架構」分別為:「工作技能」、「職涯規模」、「工作內容複雜度」。

最後,你可以利用這個架構寫出一份富有重點,又具故事性引人入勝的履歷表。

1. 工作技能

大部分可為工作帶來正面助力的技能都是從職涯挑戰中習得。

因此,你可以著重編寫你的技能是如何地隨著職涯發展而進步純熟。

例如,在事業上夾縫中求生存、從無到有的這個過程中,你何種技能有所提升。

2. 職涯規模

隨著職涯的發展,擁有愈多經驗的你,工作「規模」也應當有所提升。

而這個規模可以是,你在某個計畫上擁有了更多可操作的預算、更大的業務量、管理更多的人…等等。

例如,你可在履歷表上註明,隨著工作資歷的增加,你從職員升遷為主管,有了更大的責任,並且開始接觸管理下屬的工作。

3. 工作內容的複雜度

隨著職涯規模變大,你有可能接觸到已往沒有接觸過的工作領域,而其複雜度也有可能隨之提升。

你可以在履歷表上表明,當你升上了主管,你要面對的不僅是管理下屬,還要處理許多人際上的困難,而這比單純與同事打好關係來得複雜許多,但你仍舊成功地克服了。

這樣有別於以往的履歷表,更有可能吸引上司的目光,讓他們更想要認識你。

相關新聞:

工作空窗黑歷史 履歷該怎麼寫、面試該怎麼說?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17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