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5方法培養逆境智能 彈性面對職場高壓環境

透過訓練以及刻意地培養,我們也可以提高在危機中處變不驚的能力

  5408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台灣英文新聞/蔣佩庭 綜合外電報導)壓力如兩面刃,一面如洪水猛獸般謀殺你的生活品質,另一方面又淬鍊你成為寶石。

然而,面對壓力時自身情緒若能更有彈性,學習在失敗與成功中切換心情,可為你的工作表現帶來正向地幫助。

研究發現,有彈性的人在面對困難時,其解決問題、溝通的能力,以及情商和情緒調節方面表現出色,兩相比較之下個性也較樂觀且充滿希望。不過,透過訓練以及刻意地培養,我們也可以提高在危機中處變不驚的能力。

因此,《QUARTZ》整理出5點如何提升情緒彈性的方法:

1. 改變你對「壓力」的看法

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更不可能拒絕挫折的到來,但我們可以改變自身眼光。與其視壓力為失敗、威脅的警鐘,不如將它歸納為人生中的挑戰,或思考其中值得學習的一課。

2. 情緒管理

富有彈性的人面對壓力第一時間會先去探究、理解自身情緒,並用適當的方式處理挫折、憤怒以及悲傷。

因為,清楚地了解情緒背後的原因,可以幫助你更清晰地思考下一步該做些什麼,避免毫無建設性地發牢騷或逃避。

3. 勇往直前

面對壓力時,富有彈性的人即便是在看不到未來的情況下,也不會故步自封反而採取行動。

不過,此時你要專注在自己是如何地「進步」,而非我做得「多完美」。你可以紀錄這一路上的小成就並慶祝,以增加自身信心走過現階段的不如意。

4. 照顧自己

在逆境時,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當身體獲得了充足的休息及營養,心靈得到了妥善的照顧,你才能夠穩穩地迎接前面的挑戰。

5. 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

可依賴的人際關係不僅與健康的心理狀態息息相關,也會帶來較高的動力以及幫助你更平靜地面對壓力。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地與他人建立關係就顯得十分重要。

無論在職場上勝任何種角色,逆境與壓力是無從避免的。然而,透過上述的策略不僅可以提升抗壓力,也帶你脫離一蹶不振的窘境並以最快的速度回到生活的正軌。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56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