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報導違反事實查證 NCC重罰百萬

「在韓流助攻下,最佳動畫短片『包子』也把小金人抱回家」顯然過於荒誕

  204
中天新聞擷圖(中央社)

中天新聞擷圖(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 / 綜合報導)針對中天新聞台對特定政治人物報導比例過高,屢遭民眾申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7)日表示,中天損及視聽權益,已要求限期改善,並對兩則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共開罰新台幣100萬元。

NCC指出,中天新聞台於2月25日播出「奧斯卡登場 女神卡卡『10億黃鑽』走紅毯」報導,內容提及「在韓流助攻下,最佳動畫短片『包子』也把小金人抱回家」。此與特定政治人物無關,標題與內容過於牽強連結,決議發函改進。

此外,中天2月28日「中天晨報」節目,出現「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標題,以及「盯場」等字眼,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NCC裁處新台幣60萬元。

再者,中天新聞2月18日新聞報導出現標題「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內容違反衛廣法第27條第3項第3款公序良俗與第4款事實查證之規定,裁處新台幣40萬元。

NCC並批中天近期大量播出韓國瑜新聞,涉違反衛廣法第43條營運不當、有損害訂戶或視聽眾權益之虞,要求改進。NCC呼籲各媒體,落實查證、自律與內控機制,避免偏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