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外交戰】日本擬禁韓人入境?南韓:我們不是吃素的!

我們稍早報導,日韓關係近日快速惡化,前者甚至揚言取消對韓人發放赴日簽證,引起兩國民衆企業緊張。

  39873
南韓總統文在寅(翻攝自南韓總統府臉書)

南韓總統文在寅(翻攝自南韓總統府臉書)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綜合外電報導)我們稍早報導,日韓關係近日快速惡化,前者甚至揚言取消對韓人發放赴日簽證,引起兩國民衆企業緊張。對此,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政府内部人士也揚言,若日方真採取強硬手段,南韓也絕對不會客氣。

點這裡看前情提要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對於日方威脅,南韓外交界内部人士表示,他們早已透過國會議員發言,得知日本政府在考慮停發簽證及提高關稅,但第一次聽説日本在考慮停止匯款。

根據報導,内部人士表示,停止匯款說說容易,但實踐上將面臨巨大困難,並分析日本政府是希望將消息洩露給媒體,以對南韓方面施加壓力。

南韓《朝鮮日報》則報導,南韓外交部消息人士稱,日方未向韓方通報對韓人發放赴日簽證等事,但南韓已「做好萬全的準備」(만반의 준비를 하고 있다),但拒絕透露到時候會如何反擊日本。

《朝鮮日報》引述南韓外交部内部看法,表示日本立刻實行這些措施的機率,恐怕不高,因為除了反而會打擊日本本國經濟外,還可能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相關規範。

另外,報導也指出,日方若限制韓人在日就業,或廢除對南韓觀光客的免簽措施,則韓方必定會報復,因此日方的威脅恐難以實踐。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0:48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