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緊急快報】日本擬全面禁止南韓人入境

南韓最近與日本的關係,因韓軍疑似對日自衛隊開火、南韓總統文在寅親北韓態度、以及南韓法院判決扣押日企在韓資產等衝突,而快速惡化。

  299741
(美聯社)

安倍晉三出席自衛隊慶祝活動

(美聯社)

(台灣英文新聞 吳東文/綜合外電報導)台日關係友好,是兩國民衆有目共睹,例如在311地震8周年時,我國總統蔡英文還特別在Twitter上,以日文推文,向該地區災民表達哀悼之意,引起日本網友瘋狂轉發感謝。然而,同樣是日本的鄰國,南韓最近與日本的關係,則因韓軍疑似準備對日自衛隊開火、南韓總統文在寅親北韓態度、以及南韓法院判決扣押日企在韓資產等衝突,而快速惡化,曾擔任日本首相的現任副總理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甚至建議,應該停止向南韓發出簽證,以示對抗。

台灣駐札幌代表處處長在日媒投書,表示台灣人拒絕「一國兩制」,詳細内容點這裡。別忘了幫駐各國外交官歡呼!

日本《NHK》報導,麻生於12日,在日本國會表示,為對抗南韓政府扣押日企財產的行為,日本政府可以用關稅、禁止匯款、以及停發簽證等方式,予以回擊。我們都知道,在現代國際社會規則下,「停發簽證」和「全面禁止入境」是同義詞。

對此,根據報導,日本官方長官菅義偉於昨(13)日表示,日本政府已多次強調,會對南韓採取「任何可能的選項」,並説明麻生12日的發言,應該也是相同的意思。

日韓除了在安保方面,因北韓、中國、以及美國因素緊密連結外,經濟更是有強大的互賴關係,因此若日本真對南韓實施關稅,甚至是停發簽證等制裁的話,影響很可能會波及到兩國企業的國際競爭力。

日本經濟新聞》今日早報報導,若日本真的全面禁止對南韓民衆發出簽證,則日本將失去該國每年赴日700多萬赴日旅客,重擊消費。

此外,報導還分析,若日本對南韓進行出口限制,或課高關稅,則會對兩國企業造成嚴重負面影響,因為日韓產業有高度「水平分工」現象。

由於我國與日韓關係皆緊密,兩國外交戰若真的開打,勢必會對台灣政治、經濟、外交造成巨大影響,因此必須特別注意此事發展。

這裡看南韓政府回應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6:20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