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北美出現恐怖「喪屍鹿」病毒 專家:不久後將傳染給人類

近日赴北美民衆請注意,現在美國24個州以及加拿大2個省,都出現了「喪屍鹿」病毒(“zombie” deer disease),恐傳染給人類。

  10203
(美聯社資料照)

疾病示意圖

(美聯社資料照)

(台灣英文新聞/吳東文 綜合外電報導)近日赴北美民衆請注意,現在美國24個州以及加拿大2個省,都出現了「喪屍鹿」病毒(“zombie” deer disease),恐傳染給人類。

美國《福斯電視》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者,在該州州議會上,向議員説明,主要傳染給鹿的「慢性消耗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之危險性。

根據報導,專家説明,目前該病沒有疫苗或治療方法,且除了直接傳染外,還能透過飲用水和食物等媒介,傳染給其他動物。

報導介紹,專家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慢性消耗病」傳染給人類的案例,但他預測幾年後,人類一定會因食用遭污染的肉品而被傳染。

《福斯電視》報導,專家回顧,其實一開始,畜牧業也不認為狂牛症會傳染給人類。

根據報導説明,「慢性消耗病」首次被發現,是在1960年代,被感染的鹿,會出現流口水、絆腳、知覺失調、不怕人、攻擊性、 精神萎靡等症狀,宛若成「喪屍鹿」。

根據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2018年9月20日發佈的新聞稿(PDF檔案),我國已停止進口美國、加拿大、南韓、芬蘭、以及挪威等疫區的活鹿、鹿精液及鹿胚。

為守護台灣及世界其它地方的衛生安全,請民衆出國、回國時都不要攜帶任何肉品,以免遭相關單位懲處。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02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