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 吳釗燮:讓臺灣成為不可或缺的價值夥伴

  304
總統、吳部長及駐臺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達比亞大使向現場貴賓祝酒(外交部提供)

總統、吳部長及駐臺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達比亞大使向現場貴賓祝酒(外交部提供)

(台灣英文新聞/政治組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20日晚間在圓山大飯店主持「新春聯歡晚會」,邀請各國駐臺使節代表暨配偶同慶新春,感謝他們過去一年來對我國外交工作的支持。蔡英文總統、監察院院長張博雅、部會首長、工商業與媒體文化界領袖等近300位賓客應邀共襄盛舉。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強調,臺灣願意和友邦及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合作,對世界帶來積極的貢獻,而在大家的努力下,臺灣在醫療、農業及教育等領域的技術,正持續在友邦及世界其他角落結出甜美的果實。臺灣不只是要爭取更多國際空間,更重要的是臺灣也會為國際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蔡總統表示,未來臺灣仍會秉持「互惠互助」的精神與國際社會互動。除了扮演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力量外,臺灣也會善盡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與義務。面對國際及區域局勢的新變化,臺灣將持續堅守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及貢獻國際社會的信念。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就駐臺使節、代表對推動雙邊關係的努力與貢獻表達誠摯謝意,並說明臺灣過去一年的外交成果相當豐碩,與友邦、新南向國家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逐步提升,雙邊關係亦越趨緊密。吳部長更提到臺灣的自由、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結合經貿、醫衛的技術實力,使臺灣得以為國際社會做出有意義的貢獻。未來外交部仍將積極拓展臺灣的國際空間,並與世界各國攜手合作,使臺灣成為不可或缺的價值夥伴。

駐臺外交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共和國達比亞大使於致詞時引用蔡總統去年接受外媒專訪的談話表示,臺灣是一個堅韌的地方,雖然面對眾多挑戰,但仍發展出良好的民主體制與堅實的經濟成就。此外,他更指出豬年象徵運勢亨通,期盼新的一年臺灣及各國的邦誼,在所有友人的支持及協助下更加深化厚實。

今年新春聯歡晚會以「點亮臺灣,世界發光」為主題,邀請「希望兒童合唱團」、「福爾摩沙馬戲團」、「臺北香頌管弦樂團」及「舞爵匯舞團」擔綱演出,現場氣氛熱絡融洽,賓主盡歡。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7:33 GMT+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