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
  • En
  • Directory of Taiwan

台灣燈會首見 今晚大鵬灣300架無人機空中燈光秀

Intel公司300架無人機在空中變化圖形,今(19)日晚起陸續登場。

  436
台灣燈會首見 今晚大鵬灣300架無人機空中燈光秀
台灣燈會首見 今晚大鵬灣300架無人機空中燈光秀

300架無人機在夜空排列組合成各式圖樣,包含「屏東」等字樣。中央社

300架無人機在夜空排列組合成鮪魚等各式圖樣。中央社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台灣燈會今(19)日起至3月3日在屏東舉行,每個假日都有國際性表演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台灣燈會首度出現的無人機空中燈光秀,Intel公司300架無人機在空中變化圖形,今晚起陸續登場。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Intel Technology無人機燈光秀曾於世界各地重大活動展演。例如 2016年德國超級盃足球賽、2018韓國平昌冬季奧運等,並創下多項紀錄,縣府一年前開始與Intel公司接洽在燈會中表演。​

中央社引述潘孟安說,透過美國在台協會溝通,終於獲Intel團隊首肯,並由今年正好成立100週年的華南銀行及屏東車城福安宮大力贊助,讓國人能夠看到全球最新的科技燈光秀。

無人機秀將排出黑鮪魚、風帆、鵝鑾鼻燈塔及土地公的笑顏等圖形,還有「屏東」、「TAIWAN」及「Intel」字樣,讓觀眾大飽眼福。

縣府表示,Intel Technology無人機燈光秀於大鵬灣主燈區、主燈後方海域進行空中演出,配合整體活動於燈會期間演出時間為:2月19日開幕、晚上7時30分,23日、24日、28日及3月1日、3月2日晚間8時06分,3月3日閉幕、晚上9時35分。

台灣燈會分大鵬灣主燈區、屏東及東港小燈區,屏東及東港小燈區已陸續開幕。大鵬灣主燈區今天開幕,38公頃的燈區有20個燈區、184個主題燈及600座競賽燈,燈秀在陸海空域展演,主燈「巨鮪來富」是東港在地特產黑鮪魚,跳脫歷屆台灣燈會以生肖為主燈,副燈是「豐豬平安」。

今天下午2時起國內外表演團隊九天民俗技團、越南國家偶劇團、菲律賓UST Legazpi舞團及日本5個團隊在東港鎮內踩街表演。

今天開始至3月3日,每晚5時30分起將有國內表演團體優人神鼓、陳昇新寶團樂團、法國烏托邦水上樂園、西班牙馬戲團、越南偶戲團及日本表演團體等的表演。

台灣燈會官網超連結

相關新聞 台灣燈會19日開幕 科技元素令人驚豔

更新時間 : 2024-03-19 11:20 GMT+08:00